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成本高代价大?做好这4个细节能促进睡眠

2018-12-20 06:26:40      

由于职场竞争的残酷,人们的心理压力会很大,有许多的女性会有失眠的问题,很多人认为失眠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其实不然,不要以为失眠只是睡不着,其实长期失眠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所以必须要郑重对待失眠的情况。

长期失眠成本高代价大?做好这4个细节能促进睡眠

第一、保持卧室的环境

卧室要注意安静、并光线要暗一些,由于漆黑可以让大脑产生一种生物活性,可以促进睡觉的激素,尽量选择厚重的窗布,可以把、光线以及机器的噪音挡住。并且要把室温下降一些,这样有利于睡眠,把房间的温度调到二十六度即可,为了保持空气的流通,应该把窗户开一扇,如果感觉房间里过于干燥的话,可以使用一台加湿器,加湿器的水要经常性换新的,这样可避免有细菌的繁殖。

第二、要有固定的生活规律

养成固定的生活规律非常重要,固定的生活规律容易形成生物钟,良好的睡眠习惯就是要准时上床睡觉,当到点时,就要放下所有的事情,马上上床睡觉。每天在睡觉前可以花几分钟的时间冥想或许读读书、伸伸懒腰,守时睡觉、早点起床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周末还是上班都是要如此。

第三、管好自己的嘴巴

在睡觉前吃太饱、或者肚子太饿的话,都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千万不要在快要睡觉时吃很多的东西,否则在消化的过程中容易让人们出现失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的话,躺在床上也会出现反胃,食物会反流到食道里面,当感觉到很饿时可以吃一些粗粮饼干或零食,这样可以让人体释放出更多的化学物质,从而让肌肉得到放松。

第四、避免摄入咖啡因

如果睡觉前摄入过多咖啡因,会导致睡眠质量不好,尤其女性更年期后,消化系统会慢慢变差,咖啡因如果在人体内太长时间,甚至是持续10几个小时,会导致失眠。所以,每天喝咖啡或浓茶的量要控制好,在睡觉前5-6个小时内不要喝,以免影响到睡眠质量。

总而言之,女性朋友要注意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早睡早起有利于健康,并且要尽量避免熬夜的情况发生,在睡觉前可以泡一个热水澡或者泡脚,这样有利于全身的放松,从而更有利于入睡和保证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女性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缓解措施 失眠

这5种食物能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可多吃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第2天有充沛的精力来面对学习和工作,有利于细胞的新生,提高了免疫系统,但是现在人群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影响了其睡眠……详细>>

喝牛奶能促进睡眠?教你应对失眠的3个步骤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失眠情况的发生,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各类疾病患病风险的增高,所以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长期处……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泡脚能促进睡眠?4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的夜晚当然很痛苦。当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自己确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的睡不着,而且第二天工作的效率也会下降,那么睡不着怎么办呢?怎么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