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老是失眠怎么办?做好这3件可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2018-12-17 06:15:55      

相信一些人们,在晚上休息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种事情,就是自己会突然的睁眼,有的时候,一晚上都会睁眼很多次,总是睡不踏实,那么老是失眠,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怎么可以一觉睡到天亮呢?经常失眠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老是失眠是怎么回事?

1、睡觉之前过度娱乐

性格容易兴奋的人不应该做激动人心的事情,晚上睡觉之前不要读激动人心的书或杂志,不适合看持续时间很长的电影或戏剧,而且睡前还不宜观看剧情激烈的戏剧和球赛,不要和好友谈论一些怀旧伤感或令人产生恐惧心理的事情。

2、饱食

晚餐不要吃的太晚,也不要吃的太饱,吃到七成饱就可以,调味品不宜过重,应多吃一些易消化的清淡食品,注意多吃蔬菜和一定比例的杂粮,以保持大便畅通,睡前不要吃东西,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3、吸烟,饮酒喝咖啡

睡觉之前,不可以吸烟、喝酒或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也不宜饮用过量的饮料或果汁。吸烟、喝茶和喝咖啡可以刺激大脑,使大脑很难进入抑制状态,而且喝太多果汁会增加排尿的频率,不利于再次入睡。

怎么可以一觉睡到天亮呢?

1、睡觉前散散步

睡觉前不要做剧烈的脑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或体力劳动,这样可以帮助睡眠。其实大家可以到户外散散步,尽量减少主观刺激。

2、刷牙

睡觉之前刷牙洗脸、用温水洗脚的习惯一定要养成,天天进行温水泡脚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帮助大家快速入睡。

3、足浴

睡觉之前进行烫脚胜过吃安眠药,睡前用一些促进睡眠的药材泡脚二十分钟,能够扩张脚部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让大家更容易入睡。除此之外,大家应该注意选择一个舒适的睡觉环境,保证卧室干净,空气流通,这样有益于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老是失眠怎么回事以及怎么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对这一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要是出现了睡眠困难或者是失眠的症状,一定要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存在以上因素,如果有,应该及时改正,并养成睡觉之前散步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治疗失眠的5个妙招 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差不多大部分的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现象,这个时候是非常难受的,不仅影响工作学习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失眠该怎么治疗才好呢?详细>>

女性产后失眠怎么办 10招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女性分娩之后,身体虚弱、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出现许多身体不适症状。失眠就是困扰许多产后妈妈的疾病。那么,产后出现失眠如何调理呢?详细>>

更年期老是失眠睡不好?试试这5个方法一觉睡到天亮!

大家都知道更年期的女性总是情绪不太好,容易发脾气,其实这和睡眠不足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更年轻女性都面临着失眠的困扰,天天晚上到很晚才能入……详细>>

失眠偏方让您一觉睡到天亮

失眠是个令许多人头痛的顽症。这里有几个“偏方”,可以让失眠的人不必吃安眠药就能一觉睡到天亮。无辜的失眠友们不妨试试看!详细>>

常喝3款药膳调节失眠 拯救失眠一觉睡到天亮

如何治疗失眠症?如果你经常受到失眠症的困扰。长期无法解决,痛苦不堪的话。可以试试中医药膳,相信它们可以为你解决失眠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