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4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一定要警惕!

2018-11-22 06:31:19      

睡眠占了我们生命中大部分的时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生理需求,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身体重获能量和生命力,并可以面对每天的挑战。成人每天至少7到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会对第二天的精神会有很大影响。长期睡眠不足,还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那么,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第一、由于环境所导致

睡眠环境中常见的突然变化,比如空气污染、光照的强度、噪音、潮湿、热冷变化等因素,由于环境的改变,人们无法进入深度睡眠,而且还会容易引起失眠和多梦的情况。

第二、由于心理原因所导致

如果上遇到难题、工作压力太大,最近在精神上遭受到很大的打击、处于精神极度紧张、过于兴奋、过度焦虑和愤怒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心跳异常,从而容易导致失眠、多梦、易醒等情况的发生。

第三、睡眠时间不规律导致

随着年纪的逐渐增大,人体的生理机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睡眠效应也会发生变化并引起失眠,如患有丘脑病变的患者,可能表现为睡眠规律上的反转,他们在白天进行睡眠,到了夜间睡不着等。

第四、由于疾病原因所导致

有一些患者由于患上了某些疾病后,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发生,比如患了抑郁症的精神疾病、偏头痛、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哮喘或心律失常等疾病,有些疾病需要服用一些药物。和这些药物中有一些兴奋剂等成分,加上受到这些疾病的折磨,在生理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会影响到睡眠。

那么,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第一、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当睡眠不足时,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降低,从而导致人体的抗病能力降低,这样当受到一些外来的不良因素影响时,就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第二、导致记忆力减退

对于学生和上班族来说,如果睡眠不足或长期失眠会导致记忆力减退,从而会影响到工作和学习,这是因为睡眠不足时脑细胞在不断的减少,脑细胞的活跃度会下降,从而导致记忆力慢慢减退,所以学生上班族必须要保证睡眠。

第三、过早衰老,缩短寿命

当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皮肤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得皮肤出现黯淡无光、黑沉,皮肤的皮脂腺在减少,出现痤疮和粉刺的发生,使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显得比较老。另外,睡眠不足使得人体的生理机能无法正常运转,从而影响到人身体的健康,令人的寿命缩短。

总而言之,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失眠,当出现失眠后,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降低,从而影响了学习和工作,对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而且,睡眠不足会使人提早衰老,从而影响到生命的质量。所以,改善睡眠是一项紧迫的工作,睡眠是人体健康的基础,只有睡眠质量好才能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 失眠

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病,这6大危害你一定要警惕!

经过一天的工作,需要在身体和精神上完全放松,晚上的睡眠是最佳的休整时间,如果睡眠质量不高,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如果长期失眠,将会导致各种……详细>>

这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因素、身体疾病,或者是生活习惯、睡眠环境等因素,可能与失眠都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引起失眠 一定要谨惕!

相信每个人都有个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特别是对于一些心理压力比较大的和精神负担比较重的人来说,失眠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失眠的出现不仅仅与心……详细>>

喝奶茶也会导致失眠?导致失眠的这几种坏习惯一定要改!

在目前有很多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喝奶茶,各种口味的奶茶让他们沉迷,甚至有些奶茶迷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也会让自己喝上一杯,不过虽说喝奶茶能够让自己……详细>>

七个习惯容易导致失眠 失眠的4个主要因素要了解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