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是凌晨一两点还睡不着?这4个方法来解救你

2018-11-26 06:45:45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常常在凌晨一两点钟,还是无法入睡,翻来覆去,这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困扰,而且会影响到健康的症状,特别是一些月经期间的女性、更年期的妇女更容易出现这类症状,当休息不够时,对生活和工作就会造成很大影响。

那么,总是凌晨一两点还睡不着?这4个方法可帮你改善!

第一、睡前洗个热水澡

如果经常难以入睡、睡眠质量不好,那是因为血气不通畅所导致的,可以在睡觉前洗个热水澡,这样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使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因为洗澡之后会使人变的疲劳,更容易入睡。如果在冬天也可以采用中医的方法,用中药泡脚不仅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多好处。

第二、喝牛奶助睡眠

许多人的睡眠质量差,因为经常做梦、睡得不安稳,无法进入深度睡眠。我们都知道牛奶有非常好的助睡眠作用,所以在睡前喝上一杯热牛奶,不仅可以补充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而且还有很好的安神和助睡眠的效果。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好的助睡眠办法。

第三、多做运动让身体产生疲劳感

一些失眠者入睡困难,是因为无法稳定自己的心情,常常在睡觉时还胡思乱想,大脑无法停止思考,导致身体无法放松,所以很难产生睡意,患者可以在睡觉之前进行散步或者可以增加运动量,从而使身体产生疲劳感,这样更容易入睡,而且在做一些户外散步时,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调节精神压力,对于改善睡眠有很好的效果。

第四、睡前可以喝一杯蜂蜜水

失眠患者在睡前可用蜂蜜冲水喝,蜂蜜具有很好的营养成分,不仅可以养颜美容,而且还可以缓解便秘,还能治疗失眠的症状。蜂蜜的营养丰富,其所含的特殊物质在饮用后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因此,有失眠症的患者,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并加入适当的蜂蜜,这样对于改善失眠的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总而言之,失眠症状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必须要重视失眠的症状。以上所介绍的一些方法,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以及失眠症状,有很好的作用,您不妨试一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总是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来应对!

睡眠质量的高低以及睡眠时间是否充足,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人大约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中度过,但是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在存……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入睡困难是一件令人特别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之后丝毫没有睡意,只能够辗转反侧,此时各种烦心事也会涌上心头,使心情也变得烦躁不堪,同时入睡困……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4个好方法让你一觉到天亮

每个人体都有一个生物钟,那些习惯熬夜睡觉的人主要是生物钟紊乱的人。如果自己想改变睡眠时间,那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有些人认为晚睡是失眠的症……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送5个小妙招来拯救你的睡眠!

现在由于年轻人社会压力的增大,工作、房贷、车贷,失眠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的人们也会被失眠所困扰,经常让年轻人感到痛苦不堪,那么出现失……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眠的问题已经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甚至有许多人因此出现了健康方面的问题,其中入睡困难则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