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睡眠不足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这5大危害让你害怕!

2018-11-22 06:33:33      

一天24小时,我们基本上8-10个小时都在睡眠,可以说,睡眠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将近七成以上的人,都有睡眠不好、睡不够或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如果睡眠出现了问题,将会严重地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危害?这5大危害让你害怕!

第一、睡眠不足会加速皮肤衰老

一些长期睡眠不足的人会导致皮肤暗沉,而且会出现皱纹和黑眼圈,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皮肤中会释放出一些物质,这些物质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当人体缺乏胶原蛋白时,会使皮肤暗淡没有光泽、从而失去弹性。所以,只有深度的睡眠才可以修复皮肤组织。

第二、睡眠不足可能导致抑郁症

抑郁症有很大原因是失眠造成的,失眠的人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几倍以上,失眠是引发抑郁症的前兆,而且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病情。所以,治疗失眠最好就是通过睡眠的方式,从而可以使抑郁症得到缓解。

第三、睡眠不足导致学习能力降低

一些睡眠不足的人,记忆力会减弱,从而影响到学习的效果。记忆力是决定学习成绩的关键原因之一,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就无法将注意力集中,所以要想提高学习能力,必须要改善睡眠质量。

第四、睡眠不足容易发胖

当睡眠不足时会促进食欲的增加,当饥饿感产生时就会进食更多。如果一个人每天睡眠少于六个小时,大部分这类人都属于失眠症患者,当失眠时所产生的饥饿感可能会刺激到大脑瘦素的信号,当缩短睡眠时间是会提高饥饿激素的水平。当睡眠不足时,不仅会刺激食欲,而且也会是刺激人体渴望吃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等食物的念头。所以,想要成功的减肥,必须要改善睡眠质量,提高睡眠质量是减肥的关键。

第五、睡眠不足会引发健康问题

经常睡眠不足的人,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中风或心脏疾病的机率。九成失眠的人,经常会伴有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所以,提高睡眠质量是预防所有疾病的最基本前提。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哪些方面的危害。睡眠不足会使皮肤提前衰老,而且还会导致抑郁症的出现,从而影响到学习和工作的质量。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发胖,当睡眠不足时将会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只有提高睡眠质量,才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疾病,从而提高生活的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 失眠

长期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4大危害让你惊醒!

最近有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人的睡眠每天不足八个小时,可以看出当代人存在着普遍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的发生,其中肥胖……详细>>

注意睡眠不足危害大,要警惕这7大症状危害!

睡眠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睡眠出问题的话,健康也会受影响,也会影响生活质量。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经常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详细>>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会老得快?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危害,会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的状态,而且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