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经常失眠有损大脑健康,5大危害告诉你失眠有多可怕!

2018-11-08 06:20:30      

失眠在现在人看来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大家一致觉得每个人都是会有失眠情况的,但是失眠其实是一种病态,甚至会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如果你经常失眠的话,那么身体就会有受到以下五类伤害,所以别再把失眠不当回事了。

经常失眠有损大脑健康,5大危害告诉你失眠太可怕

1、给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对于失眠人群来说,经常的失眠熬夜会给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而且有研究表示,睡眠不充足是会给大脑造成损伤的,而这种损伤通过补觉是不能进行修复的,所以长期的熬夜会让你的大脑经受巨大的摧残,因此对于熬夜失眠的人来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睡眠。

2、让患癌风险增加

癌变细胞是在细胞分裂里面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基本都是在睡眠过程中进行的,所以失眠会让人的睡眠规律出现错乱,让人细胞的正常分裂出现阻碍,从而让细胞突变,引来癌细胞发生,加上经常性的失眠会让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很多,所以失眠人群患癌的风险就会加大很多。

3、容易出现肥胖

有不少人都觉得失眠是会让身体消瘦的,但其实不然,失眠的人往往在晚上的时候比较容易饿,所以会吃一些东西,这样吃下去的东西没用得到良好的消化,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食欲还会下降,这样就造成了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出现,从而引来疾病的产生。

4、造成人体免疫力降低

经常失眠熬夜的人,人体的正常生理周期会受到破坏,这样人体中的抵抗力也会减少,而在熬夜过程中身体也会经受不同伤害,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疲劳,精神萎靡,抵抗力降低等情况,而对于身体比较弱的人来说还会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

5、让患肝病风险增加

根据中医的理论,每天凌晨一点到三点的时候是肝经运行的时间,让肝的排毒解毒功能发挥出来,但如果你失眠了那么就会让肝,肾功能紊乱,效率降低,从而给肝脏带来巨大的负担,让肝脏产生病变。

失眠是会给人体带来重大威胁的,所以如果你经常失眠,一定要抓紧调理好身体,这样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和良好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危害 损害大脑健康 失眠

经常失眠的危害有哪些?5大危害不可轻视

失眠主要是指夜间睡眠时间不能正常入睡,属于精神科疾病。一旦失眠出现,这种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还……详细>>

系统了解失眠知识 告诉你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的问题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在以后都会是朋友们关注的问题,因为失眠影响着患者们的正常生活。失眠的时候也是比较痛苦的,预防失眠的方法应该值得……详细>>

你为什么总会失眠?5大因素告诉你

现在的人心情豁达的,乐观向上的人很少,因为人们总是因为生活所迫而变得郁郁寡欢,总是会因为一些事情都变得焦虑,所以失眠也就成了常有的事情了……详细>>

失眠有什么危害?或有这5大健康危害

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睡眠不好已成为人们日常的困扰,难以入睡和睡眠浅易惊醒,每天失眠已成为最令人担忧的事情。睡眠质量可以说会影响到生活……详细>>

失眠治疗阴阳调和是关键 中医告诉你失眠怎办

在中医看来,失眠又称“不寐”,轻者入寐艰难,有寐而易醒,有醒后不能再寐,亦有时寐时醒等,严重者则整夜不能入寐。失眠多因化源缺乏,心神失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