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总是失眠影响寿命?5个调养方式帮你改善睡眠!

2018-11-08 06:13:30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失眠情况的,而且有些老年人由于失眠比较严重,所以通常都会考安眠药来让自己的睡眠保持在充足状态中,但吃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而且还会给身体带来损伤的,所以老年人应该通过科学调养的方式,来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

老年人失眠太严重?5个调养方式帮你改善睡眠

1、注意老年抑郁症发生

抑郁症在老年人中发病情况是比较高的,如果老年人有这样的疾病,那么就要重视起来,如果发现有抑郁病症那么就要马上到医院就诊,而且不要随便的使用安眠药,不然就会耽误病情,想要良好的睡眠就应该先把抑郁症治疗好。

2、不要为生活琐事困扰

生活总是让人充满了无奈和遗憾,总是给人带来悲伤和忧愁,但如果你总是在心烦意乱中生活,那么是不能拥有好的,安稳的睡眠的,所以对于这种情况,老年人应该注意要提高自己的修养,要通过自我心情调节要帮助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

3、注意饮食方面的调养

老年人有失眠的情况,那么就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进行改善,像海参,甲鱼,枸杞狗等食物都是可以帮助老年人促进睡眠的,而且食疗的方式相对于药物治疗更安全,对身体更有益一些,但是具体吃什么,还需要专业的医生根据老年人的病情来进行确定。

4、适当的打盹

通常来说老年人由于身体素质的降低,是不可能和年轻人一样有很长时间的深睡时间了,于是日常打盹也变成了老年人平时补充睡眠的方法,而这种方式是可以帮助老年人恢复精力的。所以在平时老年人如果条件可以的,可以用随时打盹的方式来满足睡眠需求,不过在打盹的时候,应该注意做好防寒工作。

5、尽量不要使用安眠药

老年人如果有失眠的情况,那么就不要着急用药,不防看看自己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失眠情况,你可以采用早睡觉的方式来改善自己的睡眠,而且在白天的时候,可以进行下锻炼或者是脑力劳动来让身体稍微疲劳一些,这样对促进睡眠也是有帮助的。

以上这四点就是关于老年人改善睡眠的方法介绍,通过上文的讲述,想必您对此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吧,老年人应该注意好自己的睡眠,如果用什么方式都不能改善睡眠治疗的话,最好还是去看下医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老年人

老年人失眠的三大症状表现 5个措施改善失眠

老年人容易失眠,这是众所周知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后半夜睡眠障碍越来越严重,多为早醒和醒后难再入睡,失眠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失眠?试试这3个方法,可改善睡眠!

失眠,一种常见现象,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失眠,而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年轻人更容易失眠,甚至有很多正饱受困扰,也正因此使……详细>>

老年人总是焦虑失眠 如何有效改善老人睡眠

焦虑失眠是各年龄阶层的人都可能发生的一类心理疾病,尤其集中在中老年阶段,而且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对于焦虑失眠的老年人而言……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老年人失眠? 可吃哪些食物改善?

老年人失眠是很常见的现象,有很多人认为老年人失眠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思想。因为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身体多种器官功能……详细>>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4款药膳方来调理老年人失眠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其实不仅是年轻人会遇到失眠的情况,大多数的老年人也会失眠哦!中老年人失眠该怎么调节呢,大家首先要了解中老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