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期失眠太痛苦?5个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2018-11-12 06:11:32      

现在不少人一到晚上就会有这样的情况产生,明明经过一天的工作已经十分的困,十分的累了,但就是睡不着,而且有些人还会有长期失眠的情况产生,这让人们都感到无比的苦恼,但其实如果你想要快速入睡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只要你学会以下无招就能快速进入到睡眠状态中了。

长期失眠太痛苦?5个妙招帮你快速入睡

1、把灯光调按一些

在晚上的时候,身体的褪黑素就会分泌,这是一种荷尔蒙,它的出现在告诉你的身体需要休息了。而明亮的灯光会给你大脑造成干扰,让你大脑进行思考,所以在晚上临睡前需要把灯光弄暗一些或者是直接把灯关掉在睡觉,这样就可以很快进入睡眠状态中了。

2、穿舒适的睡衣

其实人们在睡觉的时候,穿着的衣服也会给你的睡眠带来一些影响的,睡衣从面料到合身情况都会给睡眠带来影响,所以在睡衣的选择上应该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温暖的,舒适度比较强的睡衣来睡觉,这样进入睡眠的时间也会快速一些。

3、注意室内温度的调整

睡眠的最佳温度应该在二十五摄氏度左右,所以适当的调整室内温度对于促进睡眠也是很有好处的,在睡觉的时候应该确保房间温度在二十五度左右,这样你进入睡眠的时间也会更快一些。

4、不要进行思考

人们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总是去思考一些问题,去关注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但这样会让你的心跌宕起伏,让你无法安静的入睡,所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去思考一些问题,也不要让房间中有噪音存在,这样对于促进睡眠才更有帮助。

5、用呼吸法帮助睡眠

想要积极失眠的问题,那么你可以通过呼吸的方式来进行改善,你可以躺在床上,然后用嘴呼干所有的气,之后再把嘴闭上,用鼻子来吸气四秒钟,屏住呼吸七秒然后再呼气八秒,这样多进行几次,你就能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中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失眠的妙招 长期失眠的应对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会出现什么危害? 4个办法让你好入睡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出现过失眠,失眠的痛苦可能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知道。彻夜的不入睡,偶尔几次就还好,如果是长期的睡不着,那对失眠者来说无疑是……详细>>

按摩什么穴位治失眠 3个穴位让你快速入睡

偶尔的失眠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如果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不振、心烦意乱等现象,中医按摩可以治疗失眠,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治疗失眠的三个穴位。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很有必要

失眠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上班的人失眠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上学的人失眠就会影响自己的学业,所以,患上失眠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详细>>

长期失眠危害大 临睡前治疗失眠的5个小妙招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而导致的睡眠不足。在现在高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失眠现象经常发生,而对于失眠所造成的危害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