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晚上总失眠太难熬怎么办?一定要牢记这5个“不”

2018-11-08 06:06:51      

有研究表示如果每天缺少半个小时的睡眠,那么对肥胖还有胰岛素的耐受性就产生影响,而且平时睡的不好,早上经常越差,血糖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这给病人的健康和生活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不过如果你在晚上总是失眠的话,可以使用以下几招来挽救睡眠。

晚上总是失眠太难熬?5招帮你挽救睡眠

1、睡觉不要太早

现在有不少人在晚上八九点就睡觉了,但是这样做会让你半夜十一点或者是凌晨醒来,醒来之后也是很难入睡的,所以在平时人们应睡觉稍微晚一些,可以在晚上十点以后在睡觉,但睡觉时间最晚不能超过十一点哦,不然一样会造成失眠产生的。

2、不要逼迫自己入睡

如果在平时你总是强迫自己睡觉的话,那么强迫感越大,就会让你的思维更加的清晰,所以如果你不想失眠的话,那么就应该安静的把眼睛闭上,然后让自己顺其自然的入睡,而且不要强求自己的睡眠时间。

3、不要在睡前玩手机

如今手机电脑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伙伴,现在人们在临睡之前都会习惯性的去玩手机,认为这样可以起到帮助睡眠的效果,但其实这样做反而会让你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在上床之后最好不要进行这类活动。

4、睡前喝水不要太多

睡觉之前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如果你饮水量比较大,那么晚上排尿的次数就会变多,这样也会给你的睡眠造成影响的,而且像咖啡,茶,酒等饮品也会让你的精神过度的兴奋,这也会造成失眠出现,所以请不要在晚上饮用这些饮品。

5、白天最好不要去补觉

有一些晚上失眠的人,总会在白天来进行补觉,但如果你想要有一个规律的睡眠的话,那么最好在白天避免补觉的情况产生,而在睡午觉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时间,不要睡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午觉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醒来之后精神也会更饱满,在晚上的时候也不会有失眠,睡不着的情况产生了。

通过上文的总结,您现在应该清楚要怎么去解决失眠问题了吧,想要让失眠情况有效的改善和缓解,那么大家就可以采用以上方式,而且在平时你也应该在早上准时起床,这样才能让睡眠质量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禁忌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特别是女性失眠现象严重。有调查表明,失眠女性比男性多。从女性的生理角度,女性特殊时期,经期、孕期的激素(如雌激素……详细>>

4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失眠,一定要警惕!

睡眠占了我们生命中大部分的时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生理需求,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身体重获能量和生命力,并可以面对每天的挑战。成人每天至少7到……详细>>

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比较敏感,尤其是常常失眠的孕妇,对自己和宝宝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因此,孕妇出现治疗的情况要及时的治疗改善。详细>>

总失眠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失眠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不管男女老少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偶尔的失眠是不会给人体带来太大的损伤的,但是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了……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