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这么调理就对了

2018-11-01 06:49:08      

随着现代人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的年轻人都会出现睡眠质量逐渐变差的情况,这也成了现代不少年轻人的通病,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睡眠变差,进而对自己如何保健养生存在着一些误解,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晚上睡觉老失眠做梦是怎么回事?

失眠多梦是现在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早期会出现轻度的失眠,经过调理以后会逐渐的提升睡眠质量。导致失眠多梦的原因非常的多,例如经常精神过于兴奋,抑郁或者是恐惧,都可能导致失眠的情况加重。

其次,学生的学习压力以及白领的工作压力和环境的改变,都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出现。另外,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失眠的症状加重,例如身体出现一些慢性的疾病,以及肿瘤或是脑血管疾病,或是由于自然规律年龄越来越大,也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出现。因此出现以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寻求导致失眠的原因,根据原因进行调节。

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怎样调理?

1、消化不良导致的失眠

如果,做梦的时候梦到了,白天发生了一些事情,这种睡眠属于浅睡眠意识,还是在正常的活动。中医讲,做这些梦的人主要是消化功能出现了问题,针对消化功能导致的多梦,应该提高自身的消化能力和吸收能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夜晚不要吃太多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导致质量下降。

2、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要想避免多梦的情况,提高睡眠的质量就一定要放松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和担心,越是逼迫自己入睡,反而适得其反。睡不着的时候可以在睡觉之前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可以看一会书,让自己的精神放松,这个时候更容易进入梦乡。

3、找到失眠的原因

在失眠的时候一定要寻找到导致失眠的原因,因为造成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只有了解了导致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才能彻底的治愈失眠的情况,如果失眠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睡觉之前散会步,让身心彻底的放松,可以到户外去散一会儿步,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在上床睡觉之前可以洗个热水澡或者泡一下脚,然后再睡觉,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做梦影响睡眠怎么回事?四招教你提高睡眠质量

梦,可以说是睡眠的伴侣。但很多人认为做梦是一件坏事,觉得做梦会使自己得不到充分休息,时间长了还可能会损伤大脑,其实这种担心与恐慌都是毫无……详细>>

失眠多梦调理要对症?中医教你4个类型失眠的调理方法!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有可能是工作压力过大,也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所引起的,但是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不同的体质导致的失……详细>>

总是失眠睡眠质量差?快看看是否存在这6个坏习惯

人的睡眠对身体健康极为重要,但睡眠质量差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器官得不到修复而发生问题,而且在床上辗转难眠难以入睡,也让人饱受折磨。生活……详细>>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3招教你正确调理失眠多梦

晚上经常性的失眠多梦怎么办呢?现在很多人晚上睡觉都很迟,很少能够保证十点之前就睡觉的,所以睡眠问题是大家都纠结的问题。睡眠质量不高的话,……详细>>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