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多梦不要怕?5个食疗来帮你,快收藏好!

2018-11-01 06:08:23      

到了中年时期,有一部分的人会因为失眠而困扰着,其实中医有诀窍,可以有效的缓解失眠,从而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小编强烈推荐五种方法来摆脱失眠的困扰。

失眠多梦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百麦安神饮

需要25克百合和小麦,15克首乌藤和莲子肉,两个大枣,六克甘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洗干净,放在冷水里浸泡30分钟,倒入锅里面加入750毫升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过滤掉渣,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清热安神以及益气养阴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失眠多梦,心烦易怒,多汗心悸等。

2、葱白红枣汤

需要20枚红枣,八根葱白,把红枣泡发洗干净大火煮20分钟,再加入葱白,继续小火煮15分钟,每天服用两次,每次200毫升,此方法具有健脾养心以及祛风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

3、洋葱饮料

需要100克洋葱,600毫升烧酒,把洋葱洗干净切成片浸泡在600毫升烧酒里面,一个星期取出来,然后把十毫升洋葱肉,90毫升牛奶,一个鸡蛋苹果炸成汁调拌均匀,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服用,此方法可以促进睡眠安神的功效。

4、甘麦大枣汤

需要五枚大枣,十克甘草和小麦,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冷水里浸泡,用小火煎煮两次,把两次汁液并起来,此方法特别适合于失眠多梦,烦躁不安抑郁的人群,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5、小米燕麦粥

把小米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成粥再放入麦片煮五分钟。小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能够促进大脑分泌出一种物质有助于睡眠,同时小米也具有安眠和胃健脾的功效,两者相结合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当失眠多梦时可以通过以上五种方法来缓解,睡觉前尽量不要做重脑力以及重体力的劳动,晚饭不能吃得过饱,影响睡眠质量,另外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泡脚。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心态即可,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如果以上方法还不能缓解失眠多梦的话,要选择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出现神经衰弱。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的食疗 失眠多梦的调理 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3招教你正确调理失眠多梦

晚上经常性的失眠多梦怎么办呢?现在很多人晚上睡觉都很迟,很少能够保证十点之前就睡觉的,所以睡眠问题是大家都纠结的问题。睡眠质量不高的话,……详细>>

失眠多梦的表现有哪些? 有哪些食疗方法?

一觉睡到自然醒是多么美妙的事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由于生活压力过大、精神情绪不好,所以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失眠多梦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详细>>

秋冬季失眠多梦如何食补?药补不如食补好!

秋冬交接时期,气候非常的波动,也是心脑血管高发时期,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为心脏提供大量的血液,具有助眠安神的功效,那如何来食补呢。详细>>

失眠多梦的病因介绍

男性不论是从社会定位,亦或是从家庭责任来说都属于顶梁支柱,也正是因为社会和家庭责任的重压很容易导致男性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我们眼中一贯坚……详细>>

失眠多梦的预防方法解读

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失眠似乎变的异常普遍,在以前失眠主要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我们经常可以听见老年人抱怨晚上睡不着觉。现在甚至很多的小孩子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