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频频失眠怎么办?你怕是还不知道这几招吧

2018-10-29 06:29:13      

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有益于我们的健康,而且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也有很多积极的影响。所以保证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非常重要,现代人有很多的失眠问题,可以尝试用一些方法进行改善。

那么,频频失眠怎样才能快速入睡?

第一、自我催眠的方法

当我们的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时,更加容易进入睡眠,可以使用自我催眠的方法,需要专注于身体,自然进行呼吸,感受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可以对自己说脚越来越重,身体变得越来越重。当注意力非常集中时,可能很容易放松并入睡。

第二、听音乐来放松

在睡觉前不宜进行激烈的锻炼。在睡前半小时,可以将自己安置于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或者可以在脑中呈现一幅画,想象一下阳光下的海滩,森林里的鸟儿等,忘记一段时间的烦恼,这样就可以轻松入睡。

第三、做相反的事

当我们担心无法入睡时,精神会非常紧张,反而无法入睡。这时需要停止焦虑,可以尝试用相反的方式。可以先不要躺在床上,可以起床看书或写点东西,甚至可以告诉自己,不要入睡,不要入睡。再过一会儿再试着躺在床上,这样可能很快就可以进入梦乡了。

第四、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对于失眠,调整生物钟是关键。比如,有可能是因为午觉睡得过久了,从而影响了晚上的睡眠。所以,可以将午休的时候缩短或不午休,这样可能到了晚上更容易入睡。有些人可能是因为睡得太晚或太早难以入睡,这时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并且最好很天按时些睡觉,这样生物钟就能起到作用。

第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想要有好的睡眠质量,必须有一些好习惯,白天做一些运动,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睡前坚持洗热水澡,这样有益于将精神放松,最好晚上不要想工作上的麻烦事情,尽量让大脑保持松驰的状态。可以使用艾灸来对内关穴,一段时间后,将可以解决失眠问题,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第六、使用中药进行调理

中药对于调理失眠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找一些老中医进行开药,这样坚持用一段时间的中药进行调理后,将对失眠的症状有很好的改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容易失眠怎样才能快速入睡。失眠是因为我们的心理压力过大,经常失眠会直接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影响人的情绪等,使工作效率下降,情绪不稳定,可直接影响人的健康。以上这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您改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解决方法 失眠

总是失眠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可以改善

我们一生中30%的生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帮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拥有好睡眠的人群,上床20分钟之内就能够入……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学会这几招一觉到天亮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怀孕是一件高兴的事情,而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升高的原因而让孕妇出现一些问题,其中失眠就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有……详细>>

女性失眠怎么办?掌握这3个妙招可帮你来解忧

每位女性或多或少都有过失眠的经历,然而失眠的感觉是特别不好受。不仅会影响到白天的精神状态,而且会影响到我们皮肤,严重者还会头晕头痛,无法……详细>>

经常失眠到底是怎么回事? 失眠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可能承受着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但是一些人在晚上的时候似乎没法正常的睡觉。但其实失眠稍微一两天倒是没事……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