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长期失眠并不是偶然,可能是这4个因素引起的!

2018-10-22 06:28:28      

失眠多梦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长时间的失眠多梦,肯定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可能还会引起身体方面的疾病的,不过出现一些失眠多梦的情况下,但是出现失眠以后,不可以盲目的去使用一些药物,因为这种方法肯定是治标不治本的,并且长度的吃药,那么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的,不利于改善睡眠。

长期失眠并不是偶然,可能是这4个因素引起的!

1、精神紧张

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烦躁不安,或者是出现一些焦虑心情不愉快的现象,这些原因都会造成出现一些失眠的重要原因,而且有的人在生活中会出现一些打击,学习方面和工作方面存在很大的一些压力,还有就是来自社会环境的一些变化等之类的,都可能会让你产生一些心理和生理方面的反应,那么这样肯定会导致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从而导致出现失眠。

2、身体疾病

有一些失眠的患者可能会存在身体方面的疾病,那么就像一些乳腺疾病或者是到了更年期综合征,还有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下,还有就是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比较常见的疾病。

3、环境不良

很多人在环境的变化之下出现一些心理比较脆弱,而且有的人对于这个室内的强光噪音,还有就是比较热比较冷,都可能会造成一些失眠的,有的人可能身体特别的敏感,适应能力非常的差,如果是生活中环境已改变的情况下,也会导致自己出现失眠现象。

4、药物影响

很多人都知道在出现疾病的情况下,那么肯定会靠药物去治疗,但是有一些兴奋的药物也会导致出现失眠的,就像一些减肥药,那么如果是长期的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掉可能也会导致出现失眠。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失眠的一些因素到底有哪些,所以当出现失眠的情况下,还是应该要积极的去调理,不然肯定也会影响身体健康的,失眠带给患者的危害也是非常多的,长期的失眠也会导致出现一些内分泌失调,严重的也会加快皮肤出现衰老的现象,而且有的人也会出现一些容易生病,或者是身体出现一些发胖的现象,也会严重的影响到大脑的正常的思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因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长期失眠 5个引起失眠的原因不可忽视

每个人每天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来常规睡觉的。但是这三分之一的睡觉时间对我们剩下的三分之二的时间有着特别大的影响和意义。那么,一般导……详细>>

经常失眠可能是由躯体因素引起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被一些疾病所困扰,不知道该怎么办。失眠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因此要想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就要先检查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详细>>

经常失眠有可能是哪几个因素在作怪?带你揭秘长期失眠的4大诱因

大多数人一说起失眠都会感觉害怕,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备受着失眠的困扰,整夜在床上反转难眠,让他们特别难受,也影响到第2天的生活。而在频繁……详细>>

长期失眠与疾病的关系?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有的年轻人在凌晨三四点后还一直睡不着,失眠的症状很是严重,这时候要警惕自己的健康是不是出现了问题而导致失眠。一定要及时找出原因,然后对症……详细>>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崇!

在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那么也许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压力,还有就是大脑过于兴奋,那么也许就是身体里面的疾病而导致的,其实失眠的情况……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