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会让人老的速度加快?睡前进食会影响睡眠!

2018-09-25 06:53:17      

我相信,当代年轻人中很大一部分都经历过失眠,长期失眠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严重的,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免疫力,还会导致身体加速的衰老,下面就让我们了解失眠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为什么说失眠会让人老的速度加快?

长期的存在失眠会导致身体里面的内分泌出现紊乱,生物钟随之也被打乱,会让人加速衰老的速度。男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会影响性功能,女人如果长期存在失眠会导致生理的更年期到来的速度提前,皮肤出现暗淡色斑,身体卵巢功能也会明显下降。

睡眠质量的下降会使人的身体产生细胞壁酸性因子,这些因子可以促进身体的白细胞分泌,从而促进巨噬细胞的活性,身体的免疫功能会显著增强,而且还能很好地预防细菌感染,失眠可导致细胞因子分泌减少,导致免疫力低下,易患各种传染病。

另外,如果失眠在短时间内发生,则会出现更明显的不良反应,如全身乏力、短暂恐慌等。如果长期睡眠质量差或失眠,就会导致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进而引发各种疾病的出现,如胃肠道疾病、心肌梗塞、脑梗死或神经衰弱进而导致突然猝死。

为什么说睡前吃东西影响睡眠质量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大脑属于休息状态,这个时候消化系统也比平时会逐渐减慢,如果在睡前吃东西的话,特别是吃一些难以消化的油腻食物,很容易加大肠胃的负担。由于肠胃里面装有食物,很容易导致横膈肌向上抬起,胸部受到压缩,会导致呼吸不畅,甚至影响睡眠。

经常失眠情绪容易变得易怒,并出现过度疲劳,这时可以吃一些香蕉或苹果和梨,这些水果是碱性的,可以有效缓解肌肉疲劳。此外,莲子、枣子、荔枝和龙眼都富含维生素B,对于失眠患者来说,有一种良好的缓解效果。

另外,睡觉时的时候心情一定要放松,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呼吸会变得慢,身体里的各部分机能都在休息,但身体里面新陈代谢并没有停止,可以确认脑组织的蛋白补充合成物质和消耗物质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并为第二天的工作储存能量。然而,失眠会影响工作效率并导致患者精神痛苦,因此要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禁忌 失眠变衰老 失眠

睡前3个坏习惯,会让你难入睡,不想失眠就赶快改!

一个人睡眠是否足够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以及第二天的工作,有些人疑惑自己早早入睡,但总是睡不好甚至半夜容易醒来,导致第二天精神工作受影响……详细>>

睡前什么行为会影响睡眠?

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可见睡眠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睡觉可以修复一天下来在身体上留下的疲惫,可以休息整各个器官,也可以加速修……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对睡眠的4大危害你应了解!

现在一些科技电子产品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手机更是与我们寸步不离。有些年轻人喜欢在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玩游戏,这样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对……详细>>

睡前进食易致失眠 看看引起失眠的七大习惯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多数失……详细>>

失眠会有猝死的风险 睡前吃这些食物会让你失眠

失眠是现代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事情,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失眠的时候,但在生活中很少有人会重视起失眠的危害,很多人因为没有重视失眠的危害导致了身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