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天天失眠?记得多吃这些食物!

2018-09-20 06:34:39      

现代社会,人们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更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带给很多人无尽的困扰和痛苦,其实要想很好的解决失眠的问题,首先还应该从病因入手。

那么你为什么会失眠呢?

1、环境因素

比如睡觉的房间比较嘈杂,或者是温度不适,还有可能是生活当中或者工作当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考试不如意,已经失业或者失去了亲人之类的事情,都是导致失眠的原因。

2、药物因素

在睡觉前喝了咖啡和可乐之类的刺激性的饮料,或者服用了一些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导致失眠。睡觉前喝酒也是会导致失眠多梦的症状出现。

3、生理因素

长期失眠,有可能是身体素质差引起的,气血亏虚和身体虚弱的人容易出现失眠,还有患有关节炎和心脏病以及胃病等严重慢性疾病,都会导致失眠多梦的症状出现,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睡眠质量。

4、心理因素

很多人失眠是不良的情绪所导致的,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焦躁不安以及心情烦躁等不良负面情绪,都会影响睡眠质量而出现失眠多梦,长期如此,还有可能会引发抑郁性失眠。

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常吃哪些食物调理?

1、经常失眠的人可以使用一些食物来调理身体,在平时可以常吃百合,百合能够清除心烦,可以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对失眠多梦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2、睡觉前还可以吃一根香蕉,香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起到催眠的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过量吃香蕉的。

3、酸枣仁也可以起到养心补肝和宁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失眠多梦的病人食用,可以用酸枣仁来泡茶喝或者煮粥喝都可以。

4、还可以用小米熬粥喝,因为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可以很好的促进睡眠。

5、对于气血亏虚有失眠症状的人来说可以多吃大枣,大枣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

其实要想很好的解决睡眠问题,首先还应该找出失眠的原因,然后再针对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或者调理方法,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失眠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的原因 失眠

为什么你老是会失眠?建议多吃这6种食物

每天能够饱饱地睡一觉,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可是有些人因为疾病或者是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导致失眠,失眠的人每天晚上入睡困难、多梦又早醒,白天没精……详细>>

长期失眠危害大?平常就要多吃这些食物

现在的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压力,那么睡觉前如果是活动比较剧烈,就会导致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偶尔的失眠,不会对……详细>>

为什么会失眠? 七大食物成“失眠元凶”

多数人都被失眠困扰导致不能睡一个完整的好觉,第二天一醒来发现满脸倦容,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几个小痘痘。我们都知道饮食会影响睡眠,吃好了……详细>>

吃那些食物能远离失眠?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

如今面临社会各方面压力,熬夜成了人们生活习惯,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失眠,失眠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合理的饮食能够缓解失眠,……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失眠?儿童失眠症怎么治疗?

儿童睡眠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并不少见的,大部分家长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在晚上的时候很精神,睡不着觉,甚至还会吵的,全家都睡不着觉。出现这种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