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还在为心悸失眠而苦恼?四种方法有效缓解心悸失眠

2018-09-17 06:41:05      

现在有很多人都出现了心悸失眠的情况,该疾病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却没有把这种疾病从自己身上消除,而这种情况一天不消,就会不断地给身体带来损伤。想要解决心悸失眠的情况,你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还在为心悸失眠而苦恼?四种方法有效缓解心悸失眠

远离喧嚣

病人应在平时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空间,不要让自己的总是处在噪音中,这样无论是对心理还是对睡眠都是不好的。因为病人要将卧室的隔音效果做好,并且要在睡觉之前就把灯关闭,睡前半小时不要去做任何的事情,就算是明天有在重要的事情也不要总是去想它,更不能在睡前去想。不然心理想的越多越深,就越睡不着。

饮食适度

心悸失眠的病人要在睡前有一个适度的饮食,如果你在睡前总是会有饿得睡不着的情况,可以选择面包,牛奶一类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更有利于睡眠,但是不能吃的太多了,因为吃得比较撑也不利于睡眠的。另外在睡前为了避免身体受到刺激,不要喝咖啡,可乐等一类的饮料。这种饮品喝的太多夜尿会多,而且还会有一定的提神效果。

接触大自然负离子

有研究表明,大自然里面的负离子对于神经疲劳,改善神经紊乱导等造成的睡眠问题都能起到不错的改善作用。所以病人可以多去海边,植物多的地方去吸收丰富的负离子,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让自己的税率得到改善。而且也应多接触外面的空气,不要总把自己憋在家里,适当的去放松心情对睡眠也很有好处。

假期不贪睡

现在不少人一到了假期或者是寒暑假,那么就会睡得比较晚,起的比较晚,但这样不规律的起居会给心悸失眠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大家都应顺应平时的起居习惯,不要在假期睡觉太多,也不要总想着补觉,因为前一天的睡眠是补不回来的。

心悸失眠给病人带来了极大的苦恼,不过如果你在平时能按照以上这些操作去改善的话,那么失眠问题就会有很大的改善。另外患者在平时也应多运动一下,来增加身体的活动量,这样在晚上睡觉时,就能很快的入睡,而且在半夜也不会经常醒。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悸失眠的症状 治疗心悸失眠的3个偏方

心悸失眠怎么治疗?许多朋友到了晚上就会出现入睡困难的现象。很多人其实白天感觉非常困,但是到了夜晚又会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心脏还会咚咚跳,……详细>>

初夏要警惕心悸失眠 拯救失眠的方法

不知不觉,春天正挪开脚步渐渐离开,初夏已盛装前来。心与夏季相应,夏季气候炎热,在五行中属火,与人体五脏中的“心”对应。而此时正处于春夏交……详细>>

心悸失眠怎么办?失眠按摩哪里能快速入睡?

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心悸失眠一般都会伴随着头痛、头晕等症状,长期的心悸失眠会让患者的精神不集中,恍惚不……详细>>

失眠是什么病的前兆?心慌心悸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一种症状,是众多因素影响下形成的一种睡眠障碍症状。失眠的诱因比较复杂,比如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其实有一些人失眠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详细>>

心悸失眠如何护理 3个方法教你缓解失眠症

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压力特别大,好多人因为压力大导致失眠。失眠的出现让患者特别的痛苦,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此我们要将失眠重视起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