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调整?有哪些小妙招可解决?

2018-09-10 06:39:15      

不少人在更年期的时候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有些人甚至整夜都无法入睡,甚至会让人变得消瘦,皮肤状态欠佳,肝脏受损等情况,这让人们都感到十分的苦恼。因此人们都想要调整更年期失眠。对此你可以用以下方式进行改善。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调整?

睡前发呆

晚上睡不着,很多人都会看看手机,但越看手机就会变得越精神。所以说不建议大家这样做。为了缓解更年期失眠的情况,你可以在睡前发会呆。安安静静的一个人静下心来,什么都不要想,只是要放松自己,把自己白天沉重的包袱卸下来,只去享受睡眠。

睡前阅读

更年期失眠的人,可以在睡觉之前看看书,当然书的类型要是能调节人心情的,要是有人生哲理的,而不是曲折的剧情或者是吓人的文字。如果你能坚持睡前堵水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也能让疾病有所改善。

改变光亮

不少人在睡觉之前都有开灯的习惯,但是在睡前如果灯比较亮,那么同样会给你的睡眠造成困扰的,所以想要睡得好就要选择灯光弱的,并且昏暗一些的等来刺激身体反应,从而达到缓解失眠的效果。而且也不要开着灯睡觉哦,这样当你半夜醒来,首先眼睛就被灯光刺激到,其次也会让你醒来之后无法入睡。

调节情绪

更年期失眠的情况会让病人出现精力不能集中,内分泌失衡等情况,而对于这种疾病,其情绪也会给睡眠带来巨大的影响。情绪不好,人心理的压力就会增大,甚至当暴怒情绪出现时,还会有胸闷的表现,这样一来会让人更难入睡了。因此无论是白天还是睡前病人都要将自己不良情绪改善好。

饮食调节

桂圆莲子汤是一种具有安神,养心,补肾的食物,对于更年期失眠的人来说有不错的缓解效果,所以你可以在平时喝这样的汤。煮汤的时候直接把桂圆莲子放在锅中,加上适量的水煮熟就可以喝了。坚持喝下去就能有效的缓解疾病了。

更年期失眠给人体带来的伤害更为严重,因此病人要慎重对待这种疾病,并且要积极的去调理这种情况,如果自己调理不好的话,那么就要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不然失眠情况会愈加严重,身体的损伤也会更大。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妙招可以缓解失眠?

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需要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生殖器官的衰老和雌性激素的减少,导致女性朋友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的症状,失眠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详细>>

更年期失眠如何调节 4妙招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女性无法逾越的一个色或能管理过程。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变化常会出现烦躁、失眠、忧郁等症状。面对失眠,很多女性都是非……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更年期失眠调理有哪些妙招

更年期是心理和生理都会改变的一个阶段,因此人们可能在适应的初期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病症。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失眠症该如何来调理呢?下面给大家……详细>>

更年易失眠的症状表现 如何缓解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在生理期的人们情绪都很容易激动。在更年期里,人们还时常的失眠,这样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作息。今天小编就来和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