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2018-08-20 09:45:54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办呢。

失眠睡不着觉怎么办?

1、千万不能熬夜,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觉前不能喝浓茶、浓咖啡、吸烟等,这些都会影响到睡眠,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喝牛奶或者绿茶。

2、在晚上上床后要把身体摆到最舒适的位置,然后双眼紧闭,轻轻的呼吸,要让全身的肌肉放松,想象自己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不久就能进入梦乡。睡觉前也可以把手放在小腹,采取腹式呼吸,这样能够把注意力转移到小腹部,并且配合数数,能够快速的入睡。

3、平时多吃小米、玉米、薏米、红枣等补气血的食物,能够缓解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失眠。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脚,一直让额头和背后出汗为止并且用手配合按摩,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了睡眠质量。

4、失眠的患者在下午和晚上千万不能喝一些容易引起兴奋的饮料,不能看刺激性的影视和书籍,上床半个小时不能有重脑力的劳动。如果全身不舒服的话可以热水泡脚,或者在浴盆中泡澡20分钟,也可以到室外走动,这样可以活动肢体,改善了全身的血液循环。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

1、西谷米

西谷米具有益气补脾胃的功效,适合体虚或者产后引起的神经衰弱,如果能和莲子、红枣、胡桃一起煮粥效果会更好。牡蛎也具有安神的功效,能够治疗失眠、心烦、不安、燥热等,适合于神经衰弱患者。

2、鹌鹑蛋

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是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特别适合于神经衰弱的人。

3、田鸡油

田鸡油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激素,具有滋补强壮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神经衰弱、产后、久病的虚弱患者,适当的吃可以缓解失眠症状。

温馨提示

要养成按时睡眠的好习惯,千万不能熬夜,睡觉前不能看容易引起刺激的电影,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或者泡澡都可以放松全身的肌肉,缓解失眠的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症状的食物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3汤和2粥帮你调理助睡

在越来越便捷的科技社会,我们的躯体在各种地方被解放了,但是我们的心理却被很多东西给绑住了。当心里放的东西越多,我们的睡觉状况就会越差,而……详细>>

经常睡不着怎么办?这10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失眠是一种让人难以忍受的症状,不仅影响日常生活的学习和工作状态,长期失眠还会对大脑和身体机能产生危害,比如记忆力减退,免疫功能下降等。绝……详细>>

哪些食物是失眠克星多吃能改善?这7种食物是失眠的克星

睡觉在人的一生中占了三分之一,而它的质量好坏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目前由于熬夜各种夜生活以及不当的方式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也……详细>>

失眠睡不着 你可能陷入9个失眠误区

据相关调查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行为就会发生异常,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也会随之减退,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症状越来越多,面对这些你要走……详细>>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 可以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随着生活节奏变快,现代人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会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现代有很多年青人的身体都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