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孕妇失眠能吃安眠药吗?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

2018-08-16 06:27:09      

孕妇有了宝宝以后,身体的孕激素和思想急速会受到影响,导致情绪不稳定,失眠也是常有的情况,有的孕妇失眠现象比较严重,想要吃些安眠药来缓解,但又不了解是否能够服用,虽然孕妇有失眠的症状,可若想要吃药还是应当慎重,进一步了解之后再做判断。

孕妇失眠能吃安眠药吗?

在怀孕期间,最好是不要吃任何的药物,特别是怀孕的初期,如果经常服用的药物,就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容易出现畸形。假如失眠现象已经严重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使用的安眠药物,千万不可擅自用药。而且在用药的剂量上也要有所把握,失眠治好之后,就需要立即停药。

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危害有哪些?

1、胎儿口唇畸形

孕妇失眠不仅会危害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对宝宝的危害也极大。很多时候孕妇都是因为情绪起伏不定,导致中枢神经紧张,进而晚上无法入睡,这种情况会使胎儿出现口唇的畸形,比较常见的就是颚裂性兔唇。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自己要学会调节心情,同时家人朋友也尽可能不要惹到孕妇生气。

2、胎盘剥离

有的人是第一次做妈妈,会出现高度紧张的情况,对于未知的宝宝过分担忧,从而一直心情烦躁,无法入睡,经常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就会是大脑皮层和内脏中间的平衡被打破,循环系统也就不能够正常运转,最终会影响到胎盘,甚至出现早期剥离或者胎儿死亡。

3、胎儿出生后瘦小

孕妇失眠会影响到食欲,吃的食物少了,也会影响到摄入的营养量,那么对于宝宝来说就无法吸收母体所供给的营养,如此就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症状,出生后也会较为瘦小。

4、流产

孕妇在严重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会影响到身体各个部位的健康,尤其是免疫系统,会变得免疫力低下,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很容易出现流产的症状。所以千万不可忽略孕妇失眠的情况。

5、畸形

有的孕妇失眠严重,难以忍受,然后会选择自行服下安眠药物,这就有很大的可能使胎儿畸形。

6、胎儿大脑缺氧

孕妇如果无法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尤其是大脑,致使胎儿大脑缺氧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影响宝宝的健康。

孕妇总在失眠状态的苗头就要及时治疗,不要等到严重了再改善,通过药物治疗,对孕妇和宝宝都没有好处,最好依靠平时的生活习惯来改善。维持正常的生活习惯,避免孕妇出现失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失眠对胎儿的危害 安眠药 孕妇失眠

孕妇失眠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失眠要怎么调理?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而一些症状还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就比如较为常见的失眠,失眠对胎儿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因此,孕妇一旦出现失……详细>>

孕妇失眠的危害 经常失眠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失眠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但是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而孕妈妈的失眠更是不容忽视的。因为孕妇的失眠会对胎宝宝造成一定的影响……详细>>

孕妇失眠该怎么调理 孕妇失眠调理妙招

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失眠的情况,再者孕妇失眠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需要警惕,孕妇失眠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自我调节,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孕……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 治疗孕妇失眠的3个食疗方

失眠会为准妈妈们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譬如导致苍老、憔悴,甚至是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等。所以,治愈失眠就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一件很重要的事……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如何预防失眠?

孕妇也经常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适,如怀孕期间水肿、尿频、以及呼吸困难等,偶尔还会有抽筋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她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