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原来失眠有这几个克星?失眠者应多了解

2018-08-20 16:29:03      

经常性的的失眠对于失眠者来说是很痛苦的,经常的失眠不仅会让精神受到影响,而且还会让身体负担不了。因此,很多失眠的朋友被折磨的痛苦不堪,严重影响着生活和工作。其实,对付失眠,可以借助这几个方法,这些方法可谓是失眠的克星,可以很好的克制住失眠,让自己可以很好的入睡。

失眠有哪些克星?

一、进行食疗。很多人都知道健康的饮食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在每天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可以有效调节神经细胞,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出现想要睡觉的感觉,可以说是有麻醉的作用。因此,在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来提高睡眠质量。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由于小米中有一定的淀粉,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进而提高身体内色氨酸的数量,从让身体有想要睡觉的感觉。

二、保持心情的舒畅。在平时可以多用梳子梳头,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在舒畅的状态下,并且摆脱焦虑、烦恼,从而让精神彻底的放松,从而让大脑在放松的情况下进行入睡。

三、不喝刺激性饮料。如咖啡、茶水等,这些饮料会让大脑神经有兴奋感,从而导致人体生物钟被影响,就不能正常的入睡。

四、多按摩穴位。按摩穴位也是可以有效达到改善失眠的目的,可以在睡前多按摩下,在按摩后选择一个舒服的睡姿,让自己可以快速的入睡。

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想要优质的睡眠是离不开房间空气的清新,空气如果太过浑浊,会让自己没办法很好的入睡,会有透不过气的感觉。因此,保持卧室的空气流通以及空气清新也是有助于舒缓,进而让自己容易入睡。

六、让自己适度的疲劳。让自己身体出现疲劳更容易入睡,当身体有疲劳症状出现的时候,就会想要通过睡觉来补充能量,让自己休息,因此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或者做一些家务活让自己进入疲劳的状态中,这样才能让自己因为疲劳而容易入睡。

温馨提示

虽然让自己疲劳可以很好的入睡,但是注意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或者是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不能过于激烈,这样反而会让会让兴奋感提高,最终失眠加重,没有想要入睡的感觉,让自己整夜失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克星 失眠的缓解措施 失眠

失眠可以吃这几个食物 缓解失眠首先要这样做

餐桌与睡床看似无关,但实际上,餐桌上的食物与睡眠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例如,长期饮酒的人往往容易失眠,而长期喝牛奶的人则会比较容易酣睡到天……详细>>

失眠多梦有哪些具体的表现?这几个你要多了解

失眠多梦虽然从大致上可以理解出两个意思,第一是失眠,第二是多梦,但是它其实也包含着其他的一些睡眠上的障碍的表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经常失眠多梦?大多离不开这几个原因

对于一个人来讲每天足够并且质量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好才能让自己在第2天的精神良好,能够有精力的投入工作中,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坚持这几个习惯让你摆脱失眠

经常有熬夜习惯的人,慢慢就会导致失眠,因为身体已习惯于晚睡,所以生物钟已经紊乱,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和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等问题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