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睡不着,可能是你做了这些事

2018-08-18 06:02:34      

失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想到自己整夜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是多么的难受。然而一些容易失眠的人就是因为在睡觉前总是喜欢做这些事,才导致经常发生失眠。因此,以下这几件事在睡前千万要注意,它可是会破坏你的睡眠质量的。

睡前哪7件事会导致失眠发生?

一、睡前吃东西。一般在晚上8点后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尤其是在睡前,如果在睡前吃太多东西的话会影响到肠胃,让肠胃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休息,就容易加重消化道的负担,就容易出现胃部不适的现象,也就容易影响睡眠。另外,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睡前吃东西容易导致肥胖。

二、喝太多的水。虽然说多喝水是正确的,但是在睡前多喝水却是会影响到睡眠,喝太多的水会想要上厕所,在睡觉的时候会想要频繁起身上厕所,就容易在起床清醒后睡不着,进而让睡眠质量下降。

三、睡前喝茶。由于茶是一种能够提神的的饮品,在平时喝可以提高精神,但是在睡前喝就容易让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就会整夜睡不着,出现失眠。因此,在睡前要避免喝茶,还有咖啡,也是属于提神的饮品,都要避免。

四、听太激烈的音乐。太过激烈的音乐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让睡眠质量被影响。所以在睡前是不可以听激烈的歌曲,可以听歌,但是要听舒缓的歌曲,这样能够让自己放松下来,从而慢慢进入梦乡。

五、让大脑太过劳累。有些学生或者是上班族由于在晚上有任务,就会在睡前赶着把工作做完,但是这样会让脑部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在睡觉的时候就不能完全放松下来,就会导致失眠的发生。因此,在睡觉前半个小时要把工作停下,让大脑休息,进入一个放松的状态,就不会因为过于劳累而睡不着。

六、睡前开灯。很多人有睡觉前开灯的习惯,由于开灯会让大脑下意识的处于白昼的感觉,会加大入睡的难度。

七、刺激大脑。有些人在睡前习惯用手机看电视、或者用手机打游戏,而这些都会刺激到大脑,让大脑处于兴奋紧张的状态,这样就会在睡觉的时候让大脑不能很好的进入睡觉状态,容易出现多梦,失眠等。

温馨提示

在睡前的一些行为是会直接影响到睡眠的质量的,如果没有及时纠正,久而久之就会让失眠成为习惯性的,这样对失眠者来说是一种折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坏习惯影响导致失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总是睡不着是什么原因?可能是你睡前做了这5件事!

翻来覆去在床上睡不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可能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都会特别烦恼,也特别担忧,想让自己上床后快速入睡,却不知该怎么办?其实在上……详细>>

失眠睡不着 你可能陷入9个失眠误区

据相关调查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行为就会发生异常,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也会随之减退,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症状越来越多,面对这些你要走……详细>>

失眠就是睡不着?你可能理解错了,还有这些也是失眠症状

大多数人在提到失眠时都认为睡不着就是失眠症状,也一致认为只有睡不着才可以判断为失眠,却不知真正的失眠不仅包括睡不着,还有一些其他症状,如……详细>>

当心!这些坏习惯可能害你慢性失眠

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解放军总医院睡眠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张熙认为,有些人的失眠是由于坏习惯造成的。详细>>

老睡不着 小心失眠缠上你

失眠症是一种以对睡眠质量不满意、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并因此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