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想要睡个好觉 这3件小事建议不要做

2018-08-15 11:11:17      

失眠是一件很让人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真是难受。因此,很多出现过失眠的人都害怕自己会再次出现。因此想尽一切方法预防,其实,在睡觉前要牢记这几个不要,保证你能睡个好觉!

远离失眠应记住睡前哪几个不要?

一、不要在睡前吃东西。如果在睡前吃东西,就会让胃没办法休息,当胃部被食物填满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安心入睡的。而且在夜间由于是在睡觉,没有起身运动,容易食物消化得会比较慢,就容易引起肥胖,而且也会因为胃部不适而没法安心入睡。不过如果在睡前确实饿的不得了,也可以摄入一些食物,不过要记住不能吃油腻食物、辛辣食物以及容易出现胀气的食物,避免这个食物给胃部和各个器官带来负担。

二、不要让大脑太过兴奋。如果在睡觉前走工作或者学习的习惯,可以在睡前放松一些,避免让自己大脑太过于兴奋,这样才能容易入睡,避免因为大脑皮层过度紧张而难以入睡。

三、不要做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可以让血液循环,而且大脑也容易被血液流动所激活,导致在睡觉的时候不容易入睡,也容易出现失眠。因此,在睡觉前是不能够进行剧烈的运动的,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一些帮助入睡的瑜伽都是可以的。

睡前吃什么有利于入睡?

1、牛奶。牛奶中的色氨酸对人的神经有很大的缓解,可以让人感觉到平静、放松,能够让人情绪稳定,可以有效控制不好的情绪,提高注意力。另外,色氨酸还可以促进褪黑素的合成,而褪黑素是好睡眠的主要成分。

2、樱桃。樱桃中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研究表明,在睡前喝一杯樱桃汁能够帮助入睡,不管是新鲜的樱桃还是干果类的,都是可以榨成果汁饮用并且有助于睡眠的。樱桃中的褪黑素可以调节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3、莲子。莲子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可以用莲子心和水煎服,在每天晚上睡前服用。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失眠的发生,在睡前就要注意会导致失眠的事情不能做,并且坚持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这样就可以远离失眠,让自己有个好梦,从而让第二天精神状态良好,不会因为失眠而出现烦躁等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日常护理 失眠

想要睡眠质量好?睡前做好这5件事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睡眠质量好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精神充沛,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以及其他原因导致自己的睡眠质……详细>>

怎么才能睡好觉?注意这4点或许能让你睡好觉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度紧张担心、身体不适、药物、不良的饮食等,找出其根源并且对症缓解,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来辅助治疗失眠。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如何才能睡个好觉?在睡前注意不做这6件事

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五脏六腑得到休整,但是生活中不良习惯会影响睡觉质量,所以睡觉前要禁忌做6件事。详细>>

要想远离失眠 睡前千万不要做这4件事

高质量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够让各个器官得到修复,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让人们全身无力及无精打采,只要睡觉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