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2018-08-15 10:49:33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么样的食物会失眠以外,也可以适当的对能够治疗失眠的食物进行了解。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

1、油腻的食物

晚上最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太油腻的话,就会增加身体各个器官的运行负担,特别是油炸类的食物,对肝脏的影响功能更严重,吃太油腻的食物就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五脏六腑都要将多余的脂肪进行消化,器官不断的持续工作,自然会影响到睡眠。

2、产气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虽然脂肪含量不会过高,但是在被消化的时候会释放一定量的气体,所以吃进去产气的食物会使人出现一种肚子胀的感觉,在睡前吃就特别影响睡眠质量,生活中常见的红薯、豆类等都属于是产气的食物。

3、太粘的食物

因为部分食物由于粘性过强,从而使肠胃不好消化,停留在胃部当中就会出现胃胀,胃胀会引起身体的不适,睡前吃太粘的食物,身体是难以消化的,就会出现身体不适,进而导致失眠。

4、兴奋的食物

睡前吃兴奋的食物会影响到人的中枢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自然是会出现失眠,特别是某些饮品当中,里面存在有能够使人兴奋的物质,比如咖啡和酒精等。同时吃兴奋的食物还会使人出现尿频的症状,那么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晚上失眠应该吃什么食物?

1、红枣百合粥

用糯米熬粥,再加几颗红枣和干百合,加入适量的水,做成红枣百合粥,不仅能够起到养心安神的效果,同样还能润肺止咳,功能十分齐全。

2、小米红枣粥

小米是十分养胃的,用小米搭配着红枣煮成小米红枣粥,晚饭的时候喝一点对肠胃很有好处,除此之外还能够调理身体,尤其是脾、胃、肾,从而也能够改善失眠。

晚上吃什么食物对睡眠十分重要,假如吃错了食物,就会导致失眠,假如吃对了食物,就能够促进睡眠,保证睡眠质量,所以在晚上所要食用的食物上一定要下一些功夫,了解清楚。晚饭也多以清淡的口味为主,避免食用能够导致失眠的食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食物 引起失眠的原因 失眠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人是有生物钟的,而且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状态,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健康的四大要素之一就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不仅仅……详细>>

晚上吃什么容易失眠?这几种食物不要乱吃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是一件特别享受的事情,睡觉能够让人完全的放松自我,让自己得到很好的休息,但是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却害怕睡觉,……详细>>

吃什么能治失眠 治疗失眠的5种食物

失眠带来的痛苦可以依靠饮食来调节,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好多朋友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疾病,这往往跟大家的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亲戚朋友间关系的变……详细>>

晚上吃这些会导致失眠? 晚上别吃这些食物了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失眠多梦的现象,其实短时间出现失眠多梦,有可能于饮食不当有关,特别是与晚餐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晚餐吃得不对的话……详细>>

失眠吃什么 8款食物调养失眠

失眠的发病率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失眠的人晚上睡不着,白天无法睡觉,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实在是令人担忧啊!那怎么样才能避免患上失眠症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