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经常吃安眠药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2018-07-24 09:43:12      

夏天天气烦躁闷热,尤其是到晚上很多人都会被烦躁的睡不着觉,失眠是很多人都经历过得而且失眠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受了,想要睡觉确翻来复去的睡不着,感觉自己比任何时候都要精神,也有很多人为了能让自己安心的睡个好觉在临睡前都会吃片安眠药来缓解失眠多梦的症状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经常吃安眠药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1、习惯成瘾。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都会对安眠药产生过度的依赖,也就是习惯成瘾一定要在临睡前吃片安眠药一旦在晚上没有服用安眠药就会导致自己难以入睡这也有一定的心里作用,如果没有服用就觉得靠自己是睡不着觉的。

2、记忆力下降脾气暴躁。一些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这是因为大量的药物刺激大脑产生的不良反应,而且一旦停止服用安眠药就会出现脾气不稳定不可控的现象,就如同很多人对烟酒上瘾如果没有了的话就会很难受。

3、伤害肝肾。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长期食用安眠药也会导致身体各项机能都大幅下降,而且安眠药对于胃和肾的伤害是很大的,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服用安眠药以免造成一定的依赖性。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大焦虑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速度很多上班族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每天都是晚上加班白天早起导致精神状态不佳,而在晚上睡觉时脑子里也停不下来的想一些白天上班或者其他的东西就会导致大脑进入不了睡觉时的状态。

2、临睡前大脑受刺激

一般在临睡前一定不要看一些系列连续剧或者是恐怖刺激题材类的影片,这样会刺激大脑处于一个兴奋状态,而且这种兴奋时间有点长很久都不能平复,在临睡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也是不好的不利于睡眠。

3、生活环境以及生活规律

生活规律是引起人们失眠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人都是晚睡晚起,中间还要睡很长时间的觉这就会使得肌体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律,不到你睡觉的时间它可能进入不了睡觉时的状态。而且睡觉不要睡太多,一般保持在八到九个小时为宜。嘈杂的生活环境以及一些有光的卧室也会导致难以入眠。

温馨提示

为了身体的健康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赖床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一些慢性疾病等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原因 吃安眠药的危害 安眠药

经常吃安眠药有没有危害?不能忽略这3大危害!

选择安眠药有利于身体健康和治疗失眠,目前治疗失眠的药物有镇静催眠药、抗抑郁药和抗组织胺药等。吃安眠药后确实能缓解失眠多梦问题,但长时间吃……详细>>

注意:失眠的人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安眠药风险大

安眼药顾名思义就是能有助于睡眠的药物。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药店如果没有正规的医生处方是买不到,而如果非法销售就要受到法律的……详细>>

失眠总吃安眠药好吗?会造成哪些危害?

随着人们的逐步成长,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就会逐步增大,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良状况的出现,其中就包括失眠。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多数都想通过……详细>>

失眠不能依赖安眠药 哪些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是很多失眠患者在经历失眠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但是安眠药也有不能使用的人,有的人用的安眠药之后非但不能治疗失眠,还起到了反作用,那么……详细>>

经常吃安眠药有哪些副作用?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近年来,因为不断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的各种压力,让很多人在睡觉时难以入睡,有持续失眠的症状。很多人都知道失眠所带来的痛苦。甚至有很多人为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