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呢?

2018-05-29 10:08:02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但其实抑郁症与失眠是有一定关联的。失眠抑郁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如果不及时调整,很有可能会诱发多种慢性疾病。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失眠抑郁症是怎么一回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一、没有安全感。患上失眠抑郁症这种疾病的人,经常脑海里会反复出现一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或者会对前途感觉到忧心忡忡,没有任何的安全感。

二、注意力不集中。这种病人在平时做事的时候很容易走神,总是无法专心的做某一件事情,而且会有悲观厌世的心理,不喜欢和人交流沟通,甚至会无缘无故的厌恶他人,这是失眠抑郁症的主要症状。

三、认知能力下降。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都会有所下降,并且记忆力也会有明显的下降,在晚上经常会出现早醒多梦以及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症状。

四、食欲不振。失眠抑郁症患者经常会感觉到食欲不振,并且会有便秘的现象,体重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下降,经常会感觉到胸部紧缩疼痛,还会有身体疼痛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

那么预防失眠抑郁症应该怎样做呢?

一、制定可行的计划

在平时应该多做一些自己能够适应的事情,千万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一步一步的向自己的目标前进,每天就可以进步一些,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和急于求成。

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让文娱活动,或者参加体育活动,还可以做一些让心情愉悦的事情,比如逛街和下棋,听听音乐,总之自己喜欢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但是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而且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是预防抑郁症的最有效的措施。

三、广交朋友

其实预防抑郁症还是很简单的,只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就会发现,生活原来是这么美妙,在平时多留意一下身边的变化,那么就会从生活中去发现美好的事物,还可以多交朋友,多和朋友聊天谈心,那么心灵上就不会再感到孤单,反而得到更多的是温暖和幸福,所以拥有朋友也是一件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失眠抑郁症初期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预防呢?

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一般都是伴随失眠而出现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上失眠抑郁症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节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相信很多的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当一个人的失眠达到了失眠抑郁症的程度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会严重的影……详细>>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