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长期缺钙也会导致失眠?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2018-06-13 10:24:43      

现在生活中失眠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有些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过在这几年有调查指出,缺钙也会导致失眠,因此有很多人发出疑问,真的缺钙会导致失眠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那么缺钙真的会导致失眠吗?

研究表明,钙元素是我们骨骼生长必不可少的元素,人的身体如果缺钙会影响大脑神经元的正常代谢,会导致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的状态,会让身体疲劳无法得到缓解,就容易出现失眠。不仅失眠可以适量的补充钙,还可以补充维生素b1,维生素b1可以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性,而且还可以缓解疲劳。

什么食物有助于失眠?

1、调节神经的食物。如果人体内的锌、铜不足,就会影响到脑细胞的能量代谢以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就会让内分泌常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导致失眠的发生。所以在平时多吃些富含锌、铜的牡蛎、鱼、瘦肉、虾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改善神经衰弱症状,保证睡眠的质量。

2、对抗咖啡因的食物。咖啡的兴奋作用会让睡眠质量变差,如果在白天喝的茶比较多,就可以在睡前用酸枣仁泡水喝来消除体内过多的咖啡因。因为酸枣仁中含有的一些物质会降低血液中去甲肾上腺素的含量,从而来对抗咖啡因的引起的睡眠不佳。

3、牛奶。如果有出现失眠的患者,在睡前可以多喝点牛奶,牛奶中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够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让人感觉想要睡觉的感觉。另外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胺,这种物质和人体内的中枢神经结合后会发挥出类似鸦片的麻醉,从而让人感觉疲劳并且想要入睡。

4、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钙和镁,它可以帮助神经传异物质的合成,尤其是钙 它具有稳定情绪 和抑制交感神经的功效,可以起到很好的助睡眠作用。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奇异果,奇异果不仅可以帮助改善睡眠,经常吃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在出现失眠的时候,要先确定自己是因为什么导致的失眠 ,如果是因为缺少一些微量元素导致的,就要及时补充。在生活中含有这些元素的食物有很多,只要多摄入这些食物,就可以很大程度的改善失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失眠 缺钙会失眠 失眠

缺钙会导致失眠吗?失眠可以不治疗吗?

失眠是指夜间睡眠困难,导致白天精神或功能障碍,临床上又称作为睡眠综合症,在我国容易发生失眠的群体是比较多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慢性……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引起失眠往往是我们什么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的。如果长期处于失眠中,那失眠者的状态就会越来越不好,到最……详细>>

缺钙也会引起失眠

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困扰着大部分都市人群的失眠,很可能是缺钙引起的。 走神、疲惫、失眠,生活中您是不是经常有以上的症状,而您会以为这仅仅……详细>>

缺钙容易导致失眠吗

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困扰着大部分都市人群的失眠,很可能是缺钙引起的。详细>>

长期失眠危害大?平常就要多吃这些食物

现在的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压力,那么睡觉前如果是活动比较剧烈,就会导致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偶尔的失眠,不会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