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人失眠怎么办?这些妙招要知道

2018-05-23 10:14:16      

大家都知道,随着身体机制的变差,老年人出现失眠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呢,老年人失眠会严重影响生活的质量,使老年人的精神状态变差,身体逐渐变差。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老年人失眠呢?

导致老年人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生理因素。随着年龄的增加,睡眠是会逐渐减少的,这就是神经细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道理。由于神经细胞的减少,老年人就会产生失眠障碍

第二,全身性疾病。众所周知,老年人由于年龄过大,患病的几率也是非常高的。各种疾病对老年人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影响,比如说呼吸系统疾病、脊椎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对老年人的睡眠质量也是有不良的影响的。

第三,精神疾病。老年人患有抑郁症的现象是非常多的,睡眠障碍就是抑郁症表现之一。失眠抑郁症对老年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有很大的影响。第四,心理社会因素。心理压力过大,考虑的事情过多,都可能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思考、不安、忧伤、焦虑和痛苦都可以使老年人产生失眠现象。

怎么缓解老年人的失眠症状呢?

相信一提到失眠,很多人都会想到服用安眠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是需要慎重服用安眠药的。服用安眠药过量,会导致老年人出现休克等不同程度的不良现象。

白天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是非常重要的。老年人退休以后活动就会相应的减少了,一般来说白天的睡眠时间比较长,从而影响夜间的睡眠。所以说,白天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能够避免老年人失眠的产生。

注意放松自身的情绪也是非常重要的。入睡时尽量少想事情,进行适当的发泄,将不良情绪宣泄出来,都对失眠有很大的疗效的。还有就是,老年人的饮食必须要合理,不能够吸烟喝酒。饮食混乱会导致消化系统变差,从而导致睡眠质量变差。饮酒吸烟都会刺激老年人的神经系统,导致没有入睡欲望。

老年人失眠虽然说是很常见的,但是失眠对老年人的身体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所以,老年人失眠现象是需要得到重视的。对于老年人失眠的现象,要采取合理的方法,防止老年人因为失眠而产生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治疗 失眠原因 老人失眠

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 5大招缓解老人失眠

引起老年人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神经衰弱、内分泌病、抑郁、焦虑及其他精神障碍。也有的老年人失眠是由于生活不规律,饮酒、喝咖啡等原……详细>>

老年人失眠怎么治 推荐八招治疗老人失眠

失眠是不少中老年人经常遇到的问题,长期失眠让老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治疗失眠。以下为大家介绍了治疗中老年人失眠的方法,……详细>>

老人失眠怎么办?6个调理方法可改善

老年人的失眠也很常见,很多老年人因为患上了失眠症导致彻底难眠,长期受到失眠症的干扰对患者的伤害是巨大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如何摆脱失眠症……详细>>

老人失眠怎么办 如何快速进入睡眠

老年人快速入睡都有哪些方法?老年人已经步入了人生的最后阶段,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在慢慢的下降,所以最好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工作是重中之重,为……详细>>

导致女人失眠的四大要素你知道吗 失眠怎么办

失眠很常见,但是从性别比例上面来说,女性失眠所占的比率远远高于男性。由于女性的心思细腻以及敏感,导致女性失眠的人数越来越多,而逐渐加快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