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上班族睡眠不足如何调理? 应怎样预防失眠?

2018-05-11 08:02:02      

上班族经常由于工作原因,长期面对电脑久坐不动,既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而且很容易产生焦虑不安和紧张等情绪,在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下就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有的上班族还会经常熬夜加班,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那么上班族睡眠不足应吃哪些食物来调理?

莴笋:莴笋皮中有一种乳白色的浆液,可以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可以适用于神经衰弱的失眠病人,可以使用莴笋带皮切片煮汤来喝,睡觉前喝一碗就可以促进睡眠。

南瓜籽:南瓜籽富含色氨酸,可以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能够起到放松精神的作用,可以缓解全身的压力,同时能够改善心情,所以就能够起到帮助睡眠的效果。

香米:晚餐可以用虾米煲粥喝,因为香米含有的色氨酸是比较多,晚餐喝一碗香米粥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能够改善睡眠的质量。

玫瑰花茶:玫瑰花是一种具有药性的食物,能够温养人的心肝和血脉,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而且能起到抗抑郁的功效。上班族在平时可以坚持用玫瑰花来泡茶喝,可以缓解压力,而且能够促进睡眠。

谷类食物:在睡觉前如果想吃零食,可以选择一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如谷类,可以起到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

上班族应该怎样预防失眠?

首先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避免卧室有强光和噪音,保持温度适宜。当自己还处于兴奋状态的时候,别上床睡觉,应该等到有困意的时候才上床睡觉。在睡觉前可以做一些轻松的活动,比如散步和听音乐,还可以用热水来泡热水脚,这些方式都可以帮助催眠。在平时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失眠的人主要是午睡时间过长而引起的,影响夜间的睡眠。失眠之后,千万不要采用加长睡眠时间的方式来补救,应该每天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让大脑形成一个有规律的活动,按时上床睡觉和按时起床工作和学习,那么就不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温馨提示

上班族失眠的人是比较多的,主要是工作压力的原因,上班族一定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会有健康的人生,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来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既能够增强体质,而且有利于放松身心压力,那么失眠的症状自然会消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预防 上班族失眠的调理 失眠

上班族应怎样远离失眠 5个妙招助你预防失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忙碌上班族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就容易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伤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失眠呢

专家介绍:说到失眠大家都会皱起眉头,都知道失眠是不好的疾病,但现在却又没有办法来治理它,就好像秀才遇到流氓,没有丝毫办法。所以在患有失眠……详细>>

上班族该如何预防失眠 9妙招防止失眠症

失眠在都市白领中很常见,因为工作压力大,社会竞争激烈,很多白领因为承受不住压力,而失眠了。失眠对上班族的影响很大,首先没有得到充足休息,……详细>>

上班族日常预防失眠小方法 注重心理调节

上班族预防失眠的最好方法?说到失眠大家都会皱起眉头,都知道失眠是不好的疾病,但现在却又没有办法来治理它,就好像秀才遇到流氓,没有丝毫办法……详细>>

上班族失眠 上班族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

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上班族经常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一天的八个小时工作时间,为什么上班族们总是喊着困,在下班休息时还容易失眠,所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