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如何让自己快速入睡? 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

2018-05-08 08:55:55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失眠,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失眠,都会影响到了我们第二天的正常生活,所以,当自己失眠的时候一定得让自己快速的睡眠才行,下面让我们走进今天的文章,一起来看看治疗失眠的一些相关的自我疗法。

如何让自己快速睡眠?

1、隔离外界干扰。要想让自己快速的睡眠,一定要隔离外界的相应干扰,因为当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听到噪音或者是有灯光照射的时候,就完全无法入睡,所以,只有隔离掉这些噪音灯光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让自己快速入睡了。

2、书本、电影催眠。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在看一些非常无聊的书本或者是电影的时候会昏昏入睡,那么如果在自己睡不着的时候不妨拿起这些自己觉得非常无聊的书本电影来看一看,效果或许真的非常好。

3、调整睡眠姿势。好的睡眠姿势有助于我们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如果一个人睡觉总是觉得不舒服的话,就会真的辗转反侧了,所以要想让自己快速的睡眠,就一定要调整好正确的睡眠姿势。而对于大多数而言,右侧卧位的姿势比较更好入睡。

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

1、自我催眠法。当自己无法很好的睡觉而导致失眠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自我催眠的方法,把自己想象成一朵云或者是一个氢气球,慢慢的慢慢的飘到天空中,在云间游走这样飘荡着,让自己感觉到身边的一切也非常的轻柔,从而催眠自己睡觉。

2、食物助眠法。很多人睡不着,很有可能是感觉到饥饿,或者是胃里不舒服,这个时候可以通过食物助眠法的方式辅助自己睡觉,一些热牛奶、百合或小米等食物,都可以让自己更好的睡觉。

3、自我保护法。一些人在睡觉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不安全,所以不敢轻易的入睡,这个时候不妨抱一个抱枕,让自己在这个安全的范围里静静地睡着。

其实睡觉对于大多数而言并不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对于失眠的人而言却是天大的事情了,如果自己总是睡不着,可以尝试一下上面所说的这些方法,但是当失眠严重的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质量,那么可能是因为一些心理疾病的原因了,不妨去看一看心理医生再做决定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自我疗法 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

夜里难以入睡 失眠的4种自我简易疗法

经常失眠的患者会出现黑眼圈,长期失眠还会引起身体的其他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失眠。我们不能忽视失眠。可以进行自我调节。那么,失眠如……详细>>

失眠的自我疗法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失眠

失眠是指入睡困难,轻者难以入睡、睡中易醒,重者整夜不眠。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根据传统……详细>>

治疗失眠症 失眠症的4大自我疗法推荐

失眠症的自我治疗有哪些方法?失眠症的出现大部分时候和患者的内心压力有关,但是也不排除存在身体异常而导致的失眠症发作的情况。当失眠症出现之……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为什么老失眠 快速入睡方法有哪些

失眠的发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困扰,长此以往便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那么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了该怎么办呢?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