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症初期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预防呢?

2018-04-27 16:38:59      

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一般都是伴随失眠而出现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上失眠抑郁症的年轻人是比较多的,长期出现失眠抑郁症,很有可能会有自杀的倾向,因为失眠抑郁症带来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失眠抑郁症的症状,必要时采取正确措施来预防。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有哪些?

一、没有安全感。患上失眠抑郁症的病人,在平时脑海里经常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忧虑,而且没有什么安全感可言,特别是对自己的配偶或者家庭没有信心。

二、注意力不集中。在做什么事情都很容易走神,大多数人都不爱与人沟通交流,甚至会无缘无故的讨厌他人,大多失眠抑郁症都会产生悲观厌世的心理,这也是失眠抑郁症的症状之一。

三、认知能力下降。平时的学习和工作效率都会下降,并且记忆力和智力也会有明显的下降,在夜间经常不明原因的醒来或者多梦,以及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

四、食欲不振。失眠抑郁症病人的食欲并不是很好,经常会厌食,而且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体力也会不知不觉地下降。并且会时常伴有头痛和身体疼痛以及胃肠不适等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应该做好哪些方面?

一、制定可行的计划。我们都知道有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谁不会有失败经历,失败了大不了重头再。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与目标,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一些自己能够胜任的事情,这样可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慢慢的走向成功。

二、做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自己喜欢的一些社团活动或者文娱活动,还应该多做一些能够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比如女孩子喜欢逛街和听音乐,男孩子喜欢打球玩游戏。总之自己喜欢什么就尽量去做,而且要保持愉悦的心态,这样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三、广交朋友。其实失眠抑郁症的预防还是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多留意一下身边的变化,在生活中去观察,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平时多交朋友,多和朋友聊天谈心,心灵上不会感到孤单,得到的就是温暖和幸福,可以远离失眠抑郁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但其实抑郁症与失眠是有一定关联的。失眠抑郁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节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相信很多的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当一个人的失眠达到了失眠抑郁症的程度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会严重的影……详细>>

失眠抑郁症的初期症状 预防失眠抑郁症要做好3个要点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有哪些?

抑郁症常常是伴随着失眠而出现的。失眠的严重程度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是有很大关系的。在现实生活中失眠抑郁症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这种疾病对我们……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