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褪黑素可以治疗失眠?使用褪黑素要注意什么?

2018-04-22 11:43:24      

说起褪黑素,即使这是很多失眠的人经常使用的,但还是有很多人对它的认识较少。从短时间的来说,褪黑素对于大部分的失眠的人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褪黑素不可以长时间的使用,而且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来使用。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褪黑素。

1、褪黑素的分泌是呈现自然的规律的。

褪黑素其实是人类身体自己分泌的一种激素,它是来自于人大脑内的松果体。作为一种保健用品,它的作用就是调整睡眠的周期,促进睡眠。

正常人身体里所分泌褪黑素,是具有白天和夜晚的规律:白天的光照会抑制它的分泌,所以此时基本上是不产生褪黑素的;晚上会促进它的分泌,所以在晚上时褪黑素就会开始大量的进行分泌,到了凌晨的时候就会达到最高峰。

2、不能长时间大量服用褪黑素。

作为一种保健用品,褪黑素也是不可以长时间大用量地服用。因为这样可能会影响到人体正常分泌褪黑素的功能。在正常的情况之下,人体内自身分泌的褪黑素的含量是非常低的。如果另外补充太多的褪黑素的话,可能会使人出现精神不好、很想睡的感觉。对于开车、做机械作业和做危险工作的人来说,这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3、小心褪黑素的“非法添加”。

现在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褪黑素保健品在进行出售,种类非常多。有一些产品说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虽然成分中是没有说到褪黑素的,但是在实际的检查中却是发现了褪黑素的成分。这种行为就是属于非法添加的了。

4、褪黑素的服用方法。

现如今很多褪黑素的产品都是口服的。这些年来市面上还出现了一种在舌头下面含化的褪黑素产品,还有片状和喷雾剂等等,这些可以提高人体的吸收效率。最好是在睡觉前的1~2小时服用是比较好的。每天的用量是0.5~5毫克适宜。

现在的人出现失眠的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在进行药物的治疗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症状,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褪黑素注意 治疗失眠 褪黑素

褪黑素是否能治疗失眠?仅适用于3种情况!

褪黑素是体内重要的激素之一,由大脑松果体素分泌,受到昼夜节律影响。处于黑暗环境中,褪黑素分泌最为旺盛;体内缺乏褪黑素易出现失眠,造成早衰……详细>>

缺乏褪黑素导致失眠怎么办?教你5招促进褪黑素分泌!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加,许多人都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各种治疗失眠的方法也应运而生,其中则包括补充褪黑素,因此有不少人会服用褪黑素,……详细>>

褪黑素治疗失眠是真的吗?多梦但不失眠怎么调理?

失眠既是一种疾病,又是一种症状表现,临床上对失眠作出诊断是需要与其他精神类疾病进行鉴别诊断,此外很多慢性疾病以及脑部疾病,心脏系统疾病都……详细>>

光线控制褪黑素水平?3招为褪黑素分泌提供良好环境!

褪黑素的作用是控制睡眠-觉醒周期,促进睡眠,一旦褪黑素分泌功能发生紊乱,就会降低睡眠质量。褪黑素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光线,光线越亮……详细>>

从食物中“找回”褪黑素

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及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有关,或是受压力荷尔蒙大量分泌的影响,而奇异果由于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