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 可以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2018-05-03 17:12:00      

随着生活节奏变快,现代人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也越来越重。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会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现代有很多年青人的身体都是呈亚健康状态,晚上无法正常入睡,到白天就会打不起精神来,影响白天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面对失眠的问题,很多人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缓解,其实失眠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的。

可以缓解失眠症状的食物有哪些呢?

小米

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小米是所有谷类中营养较为丰富的一种食物。小米含有色氨酸,是具有镇静安神以及助眠作用,同时小米还含有大量的淀粉,失眠病人吃了以后会产生饱和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所以晚餐不妨试试小米粥,养胃又助眠。

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具有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核桃,核桃还可以用来医治神经衰弱和失眠以及健忘多梦等症状。日常备点核桃,当做零嘴解馋,也是不错的选择。

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可以治疗失眠,蜂蜜具有补中养胃的作用,能够稳定情绪,去除烦躁不安的负面情绪。每天晚上用蜂蜜冲温开水饮用,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葵花籽

失眠的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葵花籽,也是有助于改善睡眠效果,因为葵花籽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改善脑细胞,能够起到镇定安神的效果。但是葵花籽吃多容易上火,食用时适量即可。

牛奶

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能够促进睡眠和改善睡眠质量。牛奶中的色氨酸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可以和中枢神经联络,具有麻醉和镇静的效果,可以让人感到全身舒畅。睡觉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帮助入眠。

温馨提示

要想改善失眠的症状,除了饮食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过程当中,可以缓解身心压力,可以舒展全身的肌肉,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青春活力。在睡觉前一小时左右进行一些柔缓的运动,可以瞬间让自己进入疲惫状态,对睡眠能够起到改善作用,快速入睡,而且睡得比较安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失眠的方法 缓解失眠的食物 失眠

老年人失眠了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缓解?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老年人被失眠困扰着而感到痛苦。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这时候不仅生理上会巨大的改变,而且心……详细>>

更年期失眠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妙招可以缓解失眠?

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需要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生殖器官的衰老和雌性激素的减少,导致女性朋友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的症状,失眠就是比较常见的一个……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哪些饮食习惯可以缓解失眠?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伴随而生的就是人们各种精神状态的异常。而当一个人的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就可能……详细>>

孕期失眠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应该怎么做?

怀孕对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当女性朋友在享受这份幸福喜悦的时候,在孕期出现的多种状况会让孕妇感到比较痛苦,孕期失眠就是一种很……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