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长期睡觉打鼾有哪些危害?有哪一类人需要重视

2018-04-18 10:25:48      

打鼾是现在很多人存在的一种睡眠现象,大部分的人对鼾的症状不是很关心,其实打鼾是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一种病。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认为打鼾的危害性很小,不去重视,打呼噜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不可以忽视的。

小朋友打呼噜会影响身体智力的发育会让记忆力下降,免疫力低下,常见的男生打呼噜,提到打鼾会让男性头晕,健忘,失眠,会造成一系列的疾病,女性在打鼾会影响健康,还会造成面部的松弛,口臭,太早出现鱼尾,黑眼圈,眼袋等一系列的容易衰老的症状,老年人打鼾会让血压升高,让心脏肾脏老组织负担加重,直接影响寿命。

有四种人重视打鼾的现象。

一、肥胖的人,30到50岁的成年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应酬多,锻炼机会少,咽喉下的脂肪堆积和肌肉的松弛,很容易引发打鼾的症状,很多年轻人都因为营养过剩出现严重的打鼾。

二、面部的发育异常,医生都有小的下巴,下颚过长,舌头肥大的情况,这样的人,他上呼吸道大多都是不正常的,导致呼吸的不顺畅,睡觉的时候就会打鼾。

三、上呼吸道感染人群。经常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打鼾的小孩其实也不少,他们因为扁桃体的肥大,造成呼吸不通,引起打鼾。

四、内分泌代谢障碍人群,有些到了更年期的妇女由于年龄的增大雌激素的分泌减少,喉咙部分的软组织变得松弛,就会容易引发打鼾的征兆。

长期睡觉打鼾的四大危害

1、打鼾会引起人的正常氧气进入,体内产生高水平的物质,会让胰岛素产生耐受,会很大可能的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2、打鼾声音的物理性振动,鼾的危害可以让血管壁的血栓脱落,栓塞脑血管。

3、导航会让人睡眠缺氧,打鼾的危害导致了红细胞的增多,血粘度的增高,血流得缓慢,加速动脉硬化,并发证是脑血栓。

4、打鼾的声音,血压波动的幅度,使已经硬化的脑血管破裂,造成脑出血。

此外,打鼾的人会发生气道的主堵塞,导致高血压,心脏病,中风,以及猝死。:

打鼾其实是很影响睡眠质量的,长期打鼾的人在夜间睡觉的时候,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会让白天产生没有睡醒的一个状态,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说,长期睡觉打呼噜有一定的危害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打鼾 睡觉

长期睡觉打鼾易加快衰老

日前,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了一场“午睡锦标赛”,比赛奖项中设置了“鼾声最响者”。专家表示,打鼾其实是种病,长期打鼾还会加快人体衰老。详细>>

睡觉打鼾怎么办 2个小秘方缓解鼾症

很多人都有睡觉打呼的毛病,表面上是影响大家睡眠,实际上是个人健康的隐患。面对睡觉老打呼噜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分享治疗鼾症的偏方,及时……详细>>

女人晚上睡觉多梦是什么原因?女人睡觉打鼾的原因是什么?

睡觉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很多人因为没有好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精力不足,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身体长期处于睡眠质量不足的状态下,就有可能诱发……详细>>

长期打鼾且鼾声时有时无?这是身体发出警告信号

良好的睡眠可使人们的精力和体力获得恢复,早上醒来感觉精神百倍,如果老是睡不醒、睡醒之后还是不解乏……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患上睡眠疾病了。南方……详细>>

打鼾的四类高危人群

打鼾(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