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几个简单轻松疗法帮你摆脱失眠烦恼

2018-04-11 09:38:55      

  现实生活中,好像很多人都在说失眠,其实偶尔的失眠,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但是失眠时间长,每天睡的时间短,就要重视起来,长期失眠的人会出现焦虑,变得多疑,容易发脾气,而且缺乏自信心,压力越来越大。

  相信很多人,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在讨论这个失眠问题要怎么解决?失眠其实不是很严重的病,可以通过病因,心理,身体的放松来治愈。

  用几个简单轻松疗法可以帮你摆脱失眠烦恼

  1,让呼吸变慢:先必须要有一个规律的,自然的呼吸,由快到慢,为什么这么做呢?其实是起到催眠的作用,然后让自己,你慢慢的放慢呼吸,放松全身,重复着这个动作,就可以顺利的进入睡眠状态,

  2, 刺激头脑,尽量保持清醒:当发现自己有失眠的症状的时候,你可以尝试着让自己头脑高度清醒, 强迫自己去默念我不想睡觉这样的话语,刺激大脑神经。其实你的大脑对这种刺激行为会有一定的反抗,让大脑和身体都存在着一个疲惫的状态,这样就很快进入睡眠了。

  3,回想的方法:在睡觉之前,躺在熟悉的床上,回想一下今天发生的,不要漏掉任何细节。不要不相信这个方法,这个方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在回想一天的事情的过程中,视觉和听觉都会非常高度的集中,就可以达到帮助自己睡眠的结果。

  4,转动眼珠:刚睡觉的时候,你可以先闭上眼睛,让眼珠子转动三下,这样你就很快进入睡眠,这种方法是在模拟我们自己进入睡眠的时候,眼珠转动的情况。记得要在睡觉之前一定不要干,不跟睡觉相关的事情,比如手机玩游戏,手机看电视等,让大脑放轻松。

  也可以配合着食疗,中药,西药,催眠等方法,平时压力太大了,可能就会造成失眠的症状明显,有时间的话一定要运动起来,如果是坐办公室的人员,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去做做瑜伽,有些老年人失眠的话,可以去广场跳跳广场舞,跟同伴一起聊聊天,喝喝茶,平时让自己多放松。枸杞茶对失眠也是有很大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疗法 烦恼 失眠

5个简单轻松疗法 帮你摆脱失眠烦恼

慢性失眠患者有的由于睡眠浮浅,有的由于频繁觉醒,而总的说来,还由于警觉性较高,分不清醒和睡的界限。几乎毫无例外,对入睡困难和睡眠时间不足……详细>>

几个睡眠工具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当你睡觉时,或多或少都会有移动身体的情况,因此成人床的最理想宽度应是肩的2倍至3倍,而长度在190公分至210公分,这个范围已可以令你睡……详细>>

这几个生活小妙招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在当代,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感情家庭问题等睡不好而导致失眠的,是大有人在,失眠怕也是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都市病了,对于一些偶发性的……详细>>

更年期饱受失眠困扰 5种食疗摆脱失眠烦恼

更年期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一般出现在40-60岁之……详细>>

总是失眠太折磨人?6个简单小技巧,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说到失眠,大多数人会想起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给人带来极大折磨的画面,也正因此很多人在一提到失眠时都会感觉害怕,都希望自己能拥有高质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