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是多少?超过或者少于这个数大脑都会早衰

2018-03-05 23:31:12      

正常来说,人类要花上三分之一的生命用来睡眠,每天睡眠8个小时是一直以来公认的最合适的睡眠时间,然而,事实是不是真的这样?每个人每天睡八小时最合适?看看专家怎么说。

每天睡几个小时最好?

伦敦大学科学家对5000多名参加睡眠问题研究的人进行了五年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晚上睡7个小时的人在各项认知测试中成绩都是最好的,在各项认知测试中成绩排第二的是每天晚上睡6个小时的人。所以,最佳睡眠时间并不是大家一致认为的8小时哦。

研究还发现,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每晚睡眠6小时、7小时和8小时对认知能力的影响基本相同,但是,如果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或超过8小时,那么就会对 认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综上所述,作为成年人,最佳的睡眠时间是每天7个小时,7个小时的睡眠能保证一个人能拥有足够的精力应对学习和工作,且容易保有积极健康的情绪,不容易抑郁;但睡眠时间不要少于6小时或者多于8小时,否则大脑容易早衰。

当今的社会人压力都比较大,很容易出现各种睡眠问题,专家推荐多吃以下食物可以帮助睡眠。

可以帮助睡眠的食物推荐

温牛奶

我们都知道,睡前喝一杯温奶能够提那个是高我们的睡眠质量,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能够起镇静的功效。同时,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色氨酸。所以,睡觉前我们可以喝一杯温奶,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

香蕉

香蕉其实就是“安眠药片”。香蕉能够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并且还含有镁元素,能够让肌肉达到松弛效果。如果我们长期失眠,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多吃香蕉,以达到安眠作用。

红枣

我们都知道,红枣中含有糖、维生素C、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作用,世面的人可以吃一些红枣。做法如下,可以取50g大枣,加水或者百合一起煮汤食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女性多吃红枣可以补血养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每天睡几小时

治失眠应限制白天睡眠时间

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要想治疗失眠,只是一味的依靠药物治疗是不现实的,因为失眠大多是受自身的身体、心理、生活等……详细>>

深层睡眠时间少 高血压危险增八成

多项研究证实,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症和心脏病等增加。8月29日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杂志网络版,刊登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老年男……详细>>

孕妇失眠正常吗?应该怎么缓解?

孕妇是非常特殊的,必须要做好心理和生理上的保护。随着怀孕周数的延长,大部分女性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怀孕晚期。详细>>

失眠会引发这些并发症 失眠会导致大脑思维不正常

失眠会导致身体各大系统的疾病,无论是哪一个年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特别是睡眠问题,更是人们所讨厌的事情,让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详细>>

每天睡6小时和每天睡8小时的人有什么差别?

对于成年人每天至少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个好觉显然成为一种奢侈。一部分因为工作比较繁忙熬夜,也有部分人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