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治疗仪能改善睡眠?专家说:治标不治本

2017-12-26 16:57:56      家庭医生在线

市面上出现不少品牌的失眠治疗仪,对于长期失眠者来说以为是福音,可以解决现在的失眠困扰。失眠治疗仪对改善睡眠的确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要注意的一点是,这只是一种暂时性的缓解,治标不治本,长远看来这不是对抗失眠的好方法。

失眠一般是由心理造成的,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非常重要。对此,有专家支招,介绍了几种克服失眠的心理调适方法:

一、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四、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五、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六、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另外,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适量地配用安眠药或小剂量抗焦虑、抑郁剂。这样可能会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治疗仪功效及使用注意事项

失眠治疗仪是目前社会上比较流行的一种仪器,具有改善睡眠,调节睡眠的功能,对于长期睡眠质量抵消、郁郁、神经紊乱等患者具有辅助治疗的效果。那……详细>>

失眠老人试试冥想改善睡眠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55岁以上人群中,半数存在睡眠问题。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因焦虑、神经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原因失眠的人,……详细>>

改善睡眠质量,醋能驱赶失眠

醋,具有十分高的食用价值,能增加食欲、疏通血管,美容养颜,缓解便秘、抗癌等功效。详细>>

游泳能改善睡眠质量吗?游泳对失眠的好处

夏天到了,如果能在清凉的水中游泳,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的办法。有的人甚至在寒冷的冬天,都要进行冬泳,因为长时间的游泳,可以起到强身健……详细>>

饮食不当会导致失眠 六食品可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1万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