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吃什么食物?7种食物助你入眠

2017-11-16 16:48:1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曾经历过失眠,或者正在处于这种难以忍受的状态。失眠的痛苦让很多人都迫不及待想摆脱。

而对于失眠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长期从生活工作中改善。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什么食物是对睡眠质量有好处的呢?

小米:性味甘,微寒,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多,以及淀粉,促进胰岛素分泌,可健胃除温,和胃安眠,催眠作用显著

红枣:性味甘平,甘甜好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蛋白质、糖、钙、磷、铁、维生素c等,有滋脾胃、润心肺、生津液、越颜色、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因此食用后可安眠,宁心安神,有茶癖折以枣代茶可免失眠之苦。

牛奶:应用丰富,会有使人产生疲倦感的生物化学物质色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夜晚入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牛奶,更容易入睡。

糖水:有时人因烦躁生气而难以如梦,这也与脑中血清素不足有关,不妨饮用温糖水一杯。果糖在体内可产生一些列反应产生大量血清素,能及时补充大脑,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莲子:味甘性温涩,清心醒脾,补中养神,健脾开胃,莲子心清心安神,用莲子加蜂蜜煮粥或共炖猪心汤用,均可安神,促进睡眠。

水果:入睡前吃一些苹果,或香蕉、生梨(任选一种),由于它们属于碱性食物,含维生素多,可抗肌肉疲劳,也有助于睡眠。

面包:晚上睡前吃面包,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对面包所含的氨基酸进行代谢,其中一种叫五羟色胺的氨基酸代谢物,也有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什么 4种食物催人入眠

失眠在生活中十分常见,而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压力、疾病等等,那长期失眠怎么办呢?调理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大多数的患者都希望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那……详细>>

七款失眠食疗助你入眠

正所谓“药入三分毒”,失眠者在“药补不如食补”的今天,如果采用得当的食疗方,不但有催眠功效,提高睡眠质量,还附带其他有益健康的作用。下面……详细>>

春天晚上难入眠吃什么好 推荐9种食物

随着大家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和学习压力的不断增强,失眠似乎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的常见病症。在春天的时候失眠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事情,那么你……详细>>

失眠吃什么?三种食物让你更好眠

失眠就是睡不好,睡不着。失眠怎么办呢?其实,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生活压力或疾病性的生理原因等。但不管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失眠都是可以通过……详细>>

失眠吃什么 7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晚上躺在床上三四个小时还睡不着,这该怎么办呢?失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缓解的,只有通过饮食慢慢调理才能改善睡眠。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够改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