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女人经期失眠 五招教你防护

2017-11-06 13:34:0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失眠如何应对?

女性经期失眠现象比较普遍,晚上经常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更是烦躁不安。失眠,让本来就虚弱不适的经期雪上加霜。为什么月经期容易失眠呢?主要是雌激素水平的波动导致的。当月经来潮后女性体内雌、孕激素都会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因为雌激素参与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当雌激素减少市,女性便会出现失眠等植物神经紊乱症状。

那么要如何改善经期失眠现象呢?以下五点防护措施希望能帮到你!

1、 选用合适的夜用卫生巾

一款透气性强、质地良好,防漏能力强的卫生巾,能让经期睡眠无忧无虑,大大缓解睡前紧张情绪。

2、 合理饮食、

有些女性在经期内食欲大增,暴饮暴食导致消化不良,胃部不适,进而影响睡眠。因此,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尽量进食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做到少食多餐。、

3、 适度运动

经期前一周保持或增加运动,可通过维持大脑内的化学状态平衡达到改善睡眠的目的,同时也可以获得 心理的愉悦。要注意的是,在经期内避免游泳和剧烈运动。

4、 保持乐观自信的状态

女性要正确对待经期内的情绪波动和失眠症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做到乐观自信、心胸豁达,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学习。

5、避免刺激:咖啡、茶、烟、酒等刺激经期内情绪及加剧乳痛,进而诱发或加重失眠的情况。因此,要节制刺激性饮食,从而获得良好睡眠。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失眠如何防护有效?

经前失眠可能是女性月经周期中性激素水平波动导致的。中枢神经系统控制下丘脑分泌出促卵泡激素及黄体生成素,这些垂体激素使卵巢内的卵泡逐渐发育……详细>>

女性经期易失眠 教你6大绝招对抗经期失眠

女性月经初期可能引起失眠,产生这种生理现象的原因是女性在月经初期体内雌激素减少造成的。女性处于经期时,本身会出现不适,如果再加上失眠的话……详细>>

女人经期失眠了要怎么办呢

女人大部分都会害怕月经的光临,相信很多女性都曾遭遇经期内失眠的情况,让原本糟糕的情绪雪上加霜。那么,女性经期失眠如何防护有效?详细>>

女性经期失眠怎么调整 4妙招巧治经期失眠症

很多女人都因为月经失眠而非常郁闷,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心情,那到底应该怎样缓解经期的紧张情绪,而或得良好的睡眠呢?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经期失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只要注意一些小细节还是可以远离失眠的烦恼的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