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孕妇尿频、抽筋,经常性失眠怎么办

2017-09-28 15:59:0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准妈妈除了忍受身体的不适之外,不可否认,失眠也是他们普遍的痛苦之一,难以入睡、易醒、频繁上厕所……身边很多准妈妈都会如此抱怨,可是又感到无可奈何,想通过吃药改善,又怕影响胎儿。

失眠不仅给孕妇带来精神压力,也在一定程度影响着胎儿的发育。那么,能不能在不吃药的情况下驱赶失眠呢?答案是肯定的。

先找出失眠原因

首先找出失眠的真正原因,才能快速以及准确地对症治疗。孕妇睡眠质量下降一般由以下情况引起的:

1、 身体不适

孕妇容易缺钙,会经常发生抽筋的现象,在睡梦中抽醒;

受孕激素的影响,对压力承受度减低,加上对腹中胎儿的担忧,情绪波动大,导致睡不着。

2、 尿频

因逐渐增大的子宫和胎儿压迫膀胱,准妈妈会经常性尿频。据了解,有八成的孕妇晚上一直跑厕所。

3、 睡姿改变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 孕妈妈不得不改变惯有的睡姿,腾出更多的空间保护好重要的部位。

应该怎么改善

1、 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如睡前关灯,关电视,避免噪音的干扰;睡前一杯牛奶,或食用一些富含色氨酸的食物,例如芝麻糊、紫菜、南瓜子仁等。

2、 怀孕后期宝宝变得活泼,当孕妇一平躺下来宝宝就开始不安分,爱踢爱翻身,导致准妈妈难以入睡。相反,当孕妈妈走动时宝宝就安静很多,所以不妨多听听一些轻快舒缓的音乐,不仅让腹中的宝宝静下来,还能让心情缓和,容易入睡。

3、 孕妇出现尿贫情况,最好选择在离卫生间最近的房间就寝,当孕妇有尿意时,家人要鼓励她上厕所,但尽量不要开灯,有助于褪黑素的正常分泌,回床后容易入睡;可以考虑安装一个小夜灯,防止在去厕所的过程中磕碰到东西。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性失眠怎么办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

在人的一生中,失眠占了三分之一的时间。由此可见,睡眠对人体的重要性。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能有效改善长期失眠,提高失眠患者的睡眠质……详细>>

经常性失眠怎么办?晚上9点后别做这些事

在这个综合力日益提高的社会,健康的生活理念被不断提倡,却与物质的膨胀背道而驰,若想在这物欲横流的环境中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显得有点无力招架……详细>>

晚上经常失眠怎么办?

失眠症状多发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失眠的原因是有多引起的: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呢?

经常失眠怎么办呢?本文就是关于失眠的原因及解决方法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远离失眠,保证睡眠质量,请往下看: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 10款食疗粥缓解失眠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出现失眠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那您知道失眠饮食法是如何的吗?您知道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