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老是睡不着觉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改善睡眠

2017-09-01 12:39:0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症状。晚上辗转反侧,白天无精打采,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非常恶劣。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帮大家有效改善睡眠。

1、按时上床

坚持按自己习惯的时间上床睡觉,机体在此时间会反应性地要求休息,周末和休息日也应如此。

2、睡前勿猛吃猛喝

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睡前不做脑力活动

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先做比较费脑筋的事,后做比较轻松的事,以便放松脑子,容易入睡。否则,如果脑子处于兴奋状态的话,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形成失眠症。

4、保持卧室空气流通和适宜温度

好的环境有助于快速入睡,气温以18-20℃最佳,干燥天气地板应洒水。

5、营造良好的休息氛围

在选择床和床上用品也是很关健的,弹簧床垫其实是不利用睡眠的,选择木板床,不管是对睡眠还是对身体都比较有益的,即使选择弹簧床,也要选择太软,越软对身体越不利。枕头的高度也是有讲究的,一般不超过10厘米,在6-9厘米之间的高度是最为适宜的。

6、选择锻炼时间

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7、常梳头

梳头有利于血脉通畅,可增强脑细胞营养供应,延缓大脑衰老。而睡前梳头,则可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在一天的紧张工作之后,梳一梳头,让神经松弛,消除疲劳,可以使大脑得到很好的休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失眠 睡觉

失眠睡不着觉怎么办?中医送你3个好方法能改善

在当下,很多人都会发生一些有关失眠的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使得自身没有办法正常入睡,同时也会影响到自身的情绪。许多的失眠患者在平时表……详细>>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你还在为睡不好觉而颇受困扰吗?详细>>

经常睡不着怎么办?这10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失眠是一种让人难以忍受的症状,不仅影响日常生活的学习和工作状态,长期失眠还会对大脑和身体机能产生危害,比如记忆力减退,免疫功能下降等。绝……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5款中药帮你调理助睡眠

失眠在医学上又被称为睡眠障碍,这属于亚健康的一种,此类患者除了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之外,也可以使用中药来进行改善,几乎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详细>>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这些方法有效改善睡眠

老年人身体免疫力本来就比较低,所以更要注意睡眠的问题。睡眠好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就会提升上来。今天小编教大家几个方法,能有效改善老年人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