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警惕这6大失眠误区 会加重失眠程度

2017-08-25 09: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或多或少受到过失眠的困扰,却对失眠的了解并不深,导致自己陷入一些误区,加重失眠。来看看这些关于失眠的误区,以后可千万要注意了。

1、睡前吃安眠药

安眠药可不能乱吃!服用安眠药后的睡眠不同于生理睡眠,而是被动睡眠。因此,服药后即便整夜入睡,醒来依然会感觉疲乏。已有科学实验证明: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有心脏、肝脏及肾脏障碍者、睡眠呼吸障碍者、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及重症肌无力患者,以及酒后人群,这七类人群切忌服用任何安眠药。

2、睡前运动

不但不能帮助睡眠,而且会让原本已经疲倦的肌肉更加紧张,大脑也会更清醒,反而睡不着。

3、睡前读书

睡前如果忘情于一些情节紧张的小说,只会让大脑更兴奋,睡着后做梦浮想联翩。所以,睡前若想读书,还是轻松的散文为好。

4、每天强制睡够8小时

其实偶尔一两次睡眠时间不够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此,不要唯恐时间不足而精神紧张,这样反而更睡不好,甚至导致恶性循环。

5、睡得多、不做梦就是睡得好

睡眠的质量,与睡眠时间并非成正比,而不做梦也不代表就是睡得好。医学资料证明,青壮年每夜睡7至9小时、小孩增加1至3小时、老人减少1至3小时,这样的睡眠量已足够。睡觉有梦者,说明大脑有良好记忆功能,正是健康的表现。从某种意义上讲,多梦者很可能就是长寿者。

6、喝酒助睡

这可是很不明智的做法,睡是睡着了,可是却容易呼吸困难、睡不安稳、胃疼、口渴,醒来头重混沌。

(责任编辑:刘佳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睡觉 失眠

失眠早知道 警惕这失眠6大误区

都市生活的压力很大,总会导致我们出现失眠的现象,很多道听途说治疗睡眠的妙招都试过,但是有的管用有的越导致失眠加重,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注意:睡前做这4件事,会加重失眠!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繁重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都是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只有优质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能量,但是一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会导……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失眠?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保证第2天的精神状态处于良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而容易让自己发生……详细>>

失眠会加速衰老? 长期失眠的五大危害

如今人们的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以很多人都患上了长期失眠。从养生保健的角度分析,长期失眠是一种疾病,这种病症是可能会要人命的。究竟,长期……详细>>

有哪些失眠的误区?这4大误区要注意

很多年轻因为有睡眠障碍而困扰,白天工作或者学习没有任何力气,记忆力下降而且注意力不集中,长时间下去会下降免疫力,甚至会引起慢性疲劳,必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