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工作压力大易患失眠症 上班族怎么预防失眠症

2017-08-08 20:17:00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压力的加大,导致许多上班族的睡眠质量下降,严重的甚至患上了失眠症。为了避免患上失眠症,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小编今天就教大家几招预防失眠的方法:

保证睡眠环境

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也就需要充分的保证优质的睡眠环境,避免强光照射、噪音吵闹、过于杂乱,并且注意卧床和枕头的舒适度,必要时可以在睡前听一些轻松的轻音乐,放松一下身心状态,这样也是能够很好的保证睡眠质量的。

放松心情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睡不着,多是由于紧张和繁琐的事情造成的,因此,我们就要努力生活,不要让一些痛苦的回忆和悬而未决的事情来扰乱自己。所以,到了晚上,我们就要清理自己的愤怒、妒忌等负面情绪,放松心情。

睡前不吃提神、刺激性食物

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它好比兴奋剂使人保持清醒。咖啡因的来源有:咖啡,巧克力,汽水,非草本茶,减肥药,以及一些止痛药。由于尼古丁的作用,吸烟者往往睡得不熟和早上很早就醒来。还有酗酒的人也不能进入熟睡阶段。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至少在睡觉前6到8小时内避免所有这些东西。此外,尽量避免在就寝前两时间内吃得大丰盛。

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但睡眠前应尽量避免剧烈运动,有人想借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加强饮食调养

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够有更好的资本去为生活、工作奋斗,所以在平时白领们也应该要多注意饮食营养的补充,不要老是吃一些没营养的快餐食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蛋白质、脂类以及微量元素等,调理好身体状态,这样也就能够尽量避免因身体因素引发的失眠问题了。

适当地劳逸结合

白领一族应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或者是户外活动,放松放松一下身心,缓解一下紧张的大脑神经,调节一下身体状态,拥有良好的身心状态,这样才能够以稳定的身心条件,安然入眠,保证较好的睡眠质量。

安排规律生活

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睡与定时起床的习搭,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要按时起床;遏有周末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存。睡多了也无用。

(责任编辑:刘佳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 睡眠 失眠

上班族该如何预防失眠 9妙招防止失眠症

失眠在都市白领中很常见,因为工作压力大,社会竞争激烈,很多白领因为承受不住压力,而失眠了。失眠对上班族的影响很大,首先没有得到充足休息,……详细>>

让上班族的你摆脱失眠症

失眠已经是一个常见的都市病,困扰着每位都市人,因为睡不好是会影响你明天的工作或学习效率。不少人都会尝试一些普遍的方法,例如喝热牛奶来催眠……详细>>

上班族如何克服失眠症状

上班族由于工作节奏快、竞争压力大,常受到睡眠障碍的困扰。因此专家表示,很多人在多次失眠之后只好求助安眠药,但治疗失眠不能只靠药物。在使用……详细>>

白领为什么易患失眠症 缓解白领失眠方法介绍

如今,白领失眠越来越严重了,有些人虽然睡了10个小时,但经常做梦;有些人睡觉前不停玩手机,导致在床上睡不着;还有些人躺在床上脑子不停想各……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失眠呢

专家介绍:说到失眠大家都会皱起眉头,都知道失眠是不好的疾病,但现在却又没有办法来治理它,就好像秀才遇到流氓,没有丝毫办法。所以在患有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