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失眠怎么办 四款食谱为你补血助眠

2017-08-02 13:47:5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因为痛经、情绪紊乱等而影响睡眠质量,严重的甚至接连几天都一夜无眠。如果女性经期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会出现气血虚弱,精神衰弱的症状,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既能补血益气,又能助眠安神的食品。

桂圆红枣莲子汤

材料:桂圆8颗,红枣10颗,莲子二十颗,银耳三朵,红糖1汤匙,清水1000毫升。

做法:

1、银耳泡发,去除黄根,莲子泡发。

2、将桂圆肉,红枣,莲子,银耳用清水洗净,一起放入锅中,倒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

3、煮好后,趁热加入红糖搅匀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补心脾,治脾虚泄泻、虚肿;补气血;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功效。

养心粥

材料:去心红枣20颗 ,去心莲子20颗, 葡萄干30颗 ,干黄豆30克,黑米适量。

做法:将五种材料洗净,浸泡数小时,以微火慢炖。

功效:枣子补肺金,莲子去心火,补肾水安神,去心慌心悸。葡萄干补肝木气血,黄豆补脾,黑米补肾水。此粥五行具补,可大补心血,祛斑除痘防皱,养颜益智。

百合绿豆乳

材料:百合、绿豆各25克,冰糖少许。

做法:百合、绿豆洗净,加水煮熟烂,下冰糖调味,服用时加些牛奶即可。

功效: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红枣小米粥

材料:小米400克、红枣20颗、冰糖适量。

做法:

1、 红枣提前用水泡软。

2、 小米洗干净,放入适量水,再加上红枣。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

3、 带小米变软后,加入冰糖再煮10分钟即可。

功效:红枣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而小米富含的氨酸含量和淀粉含量也很多,可以加快胰岛素的分泌,以此来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认为,小米有催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女人 美食 失眠

月经期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生活中应该注意一些常见的情况的发生,失眠对于大家来说不会很陌生,失眠是一种严重性极大的病,失眠现象在很多的人身体上是会出现的,大家应……详细>>

失眠怎么办? 推荐四款助眠秘方

新年假期怎么少得了亲朋戚友的谈笑欢聚,晚上更是歌舞升平,根本停不下来,凌晨两三点才入睡是常有之事。可是不得不提醒,假期马上就要结束,生活……详细>>

来月经失眠怎么办?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在医院就诊需要到特定的科室,对于二级及二级以上的医院,可以选择到医院的睡眠中心门诊或者是精神科进行就诊,对于二级以下或者基层医院可以……详细>>

孕期失眠怎么办 四款食疗方让你睡得香

失眠会为准妈妈们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譬如导致苍老、憔悴,甚至是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等。所以,治愈失眠就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一件很重要的事……详细>>

秋季失眠怎么办 8个助眠妙招缓解失眠

悄悄地秋天已经来了,不少人出现了失眠的问题,失眠患者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秋季失眠怎么办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请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