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改善睡眠质量,醋能驱赶失眠

2017-07-06 11:55:35      家庭医生在线

醋,具有十分高的食用价值,能增加食欲、疏通血管,美容养颜,缓解便秘、抗癌等功效。

那么,醋能否治疗失眠呢?

中医认为,食入酸甜性食物可以转化为阴气,从而有效促进睡眠。醋为酸性物质,适当的摄入可帮助人体稳定情绪,改善睡眠。

喝醋能驱除疲劳

当人产生紧张性疲劳时体内受生理条件反应积累大量的乳酸,乳酸是疲劳物质之一,是身体产生的废弃物,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睡眠质量。若乳酸被清除,情绪得到平稳,睡眠质量也同步得到改善。醋酸不仅能有效抑制乳酸的产生,还可以加速乳酸的氧化,减少或消除它在体内的积蓄程度,从而平稳情绪,使人容易入眠。

当然,喝醋不是越多越好,每种物质的摄入都有限制,专家建议;每天一匙即可,最好温水稀释后再喝。因为醋中的醋酸到达一定含量会腐蚀牙齿,使钙流失。

醋泡脚加快血液循环

脚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有很多重要治疗价值反射区,若出现失眠,食欲不佳,精神萎靡,可尝试用醋加热水泡脚30分钟,再搓脚心10~20分钟,直至发热。醋能渗透皮肤表层,加速人体血液循环,改善因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增强各系统新陈代谢,提高睡眠质量。

专家介绍,鸡蛋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将其加入白醋蒸煮可起到气虚,心血不足调节作用。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能改善睡眠质量吗?游泳对失眠的好处

夏天到了,如果能在清凉的水中游泳,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的办法。有的人甚至在寒冷的冬天,都要进行冬泳,因为长时间的游泳,可以起到强身健……详细>>

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详细>>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一个人的精神状况与睡眠的质量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往往精力充沛的人都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可是最近,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睡眠问题也在不断的影响……详细>>

饮食不当会导致失眠 六食品可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1万名……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