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人失眠怎么办 4款食疗方缓解老人睡眠障碍

2017-06-07 17: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经历过失眠,都知道睡不着有多煎熬,老人失眠更是如此。众所周知,通常老年人的睡眠质量都会比年轻人差,夜晚容易惊醒,醒来不易睡着。因此,老年人的睡眠问题也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点,那么,老人失眠怎么办?

对待老人失眠的食疗方

1、香蕉

香蕉中含有许多元素能够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缓和紧张情绪,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对老人夜晚兴奋睡不着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香蕉不仅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其内含的镁元素可让肌肉松弛。

2、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搭配蜂蜜水或茶,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在大脑中会转变成血清素,这种元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影响,进而促进睡眠。因此,晚上睡不着也可以尝试这样的食物搭配。

3、莲子猪心汤

材料:猪心250克,莲子50克,太子参25克,桂圆肉10克,食盐、味精少许。

做法:首先,将猪心洗净,莲子去芯。然后,再将所有材料放入砂锅中,倒入清水500ml,用大火烧开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约3小时。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具有安心养神的功效。适用于心脾不足、脾虚气弱所致的失眠。

4、莲子百合粥

材料:干百合、带芯莲子30克、冰糖3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干百合、莲子洗净后放入砂锅中进行熬煮,待到快熟时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具有润肺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失眠多梦,同时伴有心火旺盛、焦虑烦躁者。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失眠

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 5大招缓解老人失眠

引起老年人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神经衰弱、内分泌病、抑郁、焦虑及其他精神障碍。也有的老年人失眠是由于生活不规律,饮酒、喝咖啡等原……详细>>

老人失眠怎么办?这些妙招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随着身体机制的变差,老年人出现失眠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呢,老年人失眠会严重影响生活的质量,使老年人的精神状态变差,身体逐……详细>>

老人失眠怎么办 如何快速进入睡眠

老年人快速入睡都有哪些方法?老年人已经步入了人生的最后阶段,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也在慢慢的下降,所以最好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工作是重中之重,为……详细>>

老人失眠怎么办?6个调理方法可改善

老年人的失眠也很常见,很多老年人因为患上了失眠症导致彻底难眠,长期受到失眠症的干扰对患者的伤害是巨大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如何摆脱失眠症……详细>>

老人睡眠不好怎么办?坚持8个习惯改善失眠症

很多老年人觉得年纪大了睡眠自然是不太好,但其实,老人睡眠不好也要引起重视。那么老人睡眠不好怎么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