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产后易失眠?孕妇产后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17-06-02 10:08:5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到来必定是妈妈们最开心的事,但高兴之余,也需承受许多的精神压力。由于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很多孕妇产后易出现许多问题,而失眠就是其中一种。

孕妇产后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体内激素水平变化

妇女怀孕时,其体内的甲状腺激素、皮质类固醇、雌激素和黄体酮等分泌增多。而在女性分娩后,这些体内激素也会迅速下降。由于内分泌不平衡,容易打乱了人的正常神经梢神活动,进而出现焦虑与失眠的症状。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孕妇产后容易失眠的关键因素。

(2)心理因素

如果在分娩时过度紧张恐惧,身边没有亲人陪伴,或者安抚不到位等都会给产妇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另外,孩子的到来,其家庭必定需要承受大量的费用,如果在经济方面不太宽裕等,都会成为心理社会方面的刺激因素,进而导致失眠。

(3)个人素质

如果产前就患有神经质,或是性格不成熟等素质缺陷,孕妇很容易在产后因环境因素的重大变化而出现精神异常的症状。轻微的患者可能只是出现失眠。

(4)产后大出血

生一个宝宝并不容易,孕妇在享受欢乐的同时也需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很多孕妇在产后易出现许多的疾病等问题。若孕妇产后大出血,或在产褥期受到某种细菌的感染,产妇均可能出现精神方面异常,轻则情绪不稳、烦躁、失眠多梦等;重则出现幻视、嗜睡、昏迷等。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失眠

为什么孕妇会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调理

很多孕妇都有过产后失眠的症状,产后经常感觉不安,还头疼、轻微忧郁、无法入睡、容易掉发、手足无措等,让人很是担心,产后孕妇的心理状态必须调……详细>>

产后为何失眠? 产后失眠的原因及表现解析

产妇在生产以后,因为生产过程中的紧张,焦虑,还有生产过程的疼痛,另外突然到来的新生儿给妈妈带来了无比的幸福,进而转化成兴奋,婴儿不停的啼……详细>>

产后失眠的类型有哪些

孕妇在产后也是会出现很多的特殊情况的,有的孕妇会失眠,对于失眠也是让很多产妇很困扰,那么产后失眠的类型有哪些?接下来本文为你介绍产后失眠……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呢

产后失眠怎么办呢?不少新妈妈面对自己宝宝和自身身心变化的时候会感到特别紧张,有些时候还会因为担心孩子睡不着觉,产后失眠是一种常见的失眠类……详细>>

产后失眠容易引发抑郁 产后失眠症的3个调理方法

失眠的引起,是有很多因素的,一件我们不经常注意的事物都有可能导致失眠的发作。而产后失眠在年轻的新妈妈当中十分常见。由于没有做母亲的经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