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治疗失眠的5个穴位

2017-05-28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无疑是痛苦的。失眠除了药物治疗外,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进行治疗,这也能缓解失眠带来的困扰。因此,想要获得一个好睡眠,按摩穴位进行治疗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缓解失眠的5个穴位

一、涌泉穴

涌泉穴位于脚底处,是第二和第三脚趾缝位置下的足前三分之一,以及足后三分之二的位置。

按摩涌泉穴时,可以和泡脚同做。由于泡脚能刺激脚部穴位,对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泡脚同时按摩涌泉穴能够使人精神振奋,还能有效缓解失眠症状。

二、三阴交穴

以内踝尖为起点,用尾指起的4根手指距离为宽度,在食指停留的地方找到凹陷处,该穴位就是三阴交穴。三阴交穴具有安神的功效,能有效帮助睡眠,失眠的时候用木质轻轻按揉三阴交穴2分钟,能有效缓解失眠。

此外,三阴交穴对治疗妇科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要特别注意的是,孕妇不适宜按摩三阴交穴,因为这个穴位对于孕妇来说,是能够加快其流产的。

三、神门穴

神门穴位于手腕部,手腕掌的侧横纹尺侧端,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凹陷处,主治失眠。晚上睡觉前按摩这个穴位,能够帮助入睡,对治疗失眠有很大的帮助。一般情况下,按摩这个穴位最好是在晚上睡觉前做,加强睡意的效果会更明显。

四、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手腕的横纹处,按摩这个穴位能够达到治疗心胸、胃痛、失眠等病症的作用,同时还能防止呕吐。由于夏季炎热,很容易引起心火旺盛,睡眠质量下降或是失眠的症状。这时,按摩内关穴,能安神,并且对于情绪的调节及心理是很有帮助的,能够很好的进入睡眠。

五、风池穴

风池穴位于身体的颈部,在枕骨的下方,胸锁乳突肌、斜方肌凹陷的两个低洼的地方,很多人得了失眠,会选择服用安眠药,但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对身体会产生很大的危害。而按摩风池穴能有效的促进睡眠,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 治疗失眠

失眠如何治疗 按摩5个穴位治疗失眠

失眠者往往长期服用安眠 药,这不仅容易产生抗药性和 “成瘾”,而且可能损害肝、肾功 能,使胃肠功能紊乱。所以最好采用非药物疗法。以下介绍……详细>>

穴位按摩治疗失眠 常按5个穴位找回好睡眠

失眠是一件令人很痛苦的事,睡不好,一天没有精神,对生活和工作影响比较大,那么长期失眠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呢?下面就让小编为……详细>>

彻夜难眠怎么办? 按摩三个穴位治疗失眠

都市人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导致睡眠欠佳,甚至彻夜难眠,影响日常生活。中医认为,形成失眠的原因很多,思虑劳倦,内伤心脾,阳不交阴,心肾不……详细>>

治疗失眠按摩方法 中医按摩5穴位治疗失眠

如今生活中各方面的压力,总是让人喘不过气来,因而有人总结出“压力山大”来形容,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样的压力下,很多亚健康疾病就出来了,失……详细>>

失眠的自我疗法 中医按摩穴位治疗失眠

失眠是指入睡困难,轻者难以入睡、睡中易醒,重者整夜不眠。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根据传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