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5招让你睡到自然醒

2017-05-28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了怎么办?辗转反则一夜,最终还是无法入睡。的确,失眠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失眠的人也固然难受。那么,失眠了该怎么办?

5个方法教你应对失眠

1、选好枕头高度

枕头太高不仅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而且容易患上颈椎病。建议挑选枕头时,最好与自身的拳头高度相当即可。

2、床垫不宜过硬

想要稳稳的睡上一觉,当然少不了一张好床。倘若床太硬,很容易腰酸背痛,而且受压的面积增大,不利于多个部位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3、光线过亮

想必很少人在睡觉时会开灯吧?的确,光线是影响我们睡眠的重要因素之一。当周围环境变暗时,身体就会不自觉地想睡觉。但是绝大多数人在关灯后都有玩手机的习惯,而手机折射出来的光线往往是影响会睡眠的至关因素,容易使入睡变慢。因此,为了保证睡眠质量,最好避免光线过亮的环境。

4、睡觉太久

白天睡太多,晚上就可能会出现睡不着的情况。此外,要知道,如果长时间躺在床上或是睡觉过久,由于肢体得不到活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气虚的情况。因此,尽量避免白天睡太多,即使很晚才睡,午休最好也不要超过半小时。

5、睡不着不要一直躺着

如果感觉躺了很久还是睡不着,首先不要焦虑。先起身找点事情做,慢慢就会有困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自然醒 失眠怎么办

女性产后失眠怎么办 10招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女性分娩之后,身体虚弱、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出现许多身体不适症状。失眠就是困扰许多产后妈妈的疾病。那么,产后出现失眠如何调理呢?详细>>

入睡难睡眠浅怎么办?坚持做3事吃3物让你睡到自然醒!

对于成年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失眠,不管一整天有多么劳累,晚上躺在床上时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即使睡着后也会不停的做噩梦,稍微有一动静就会醒来……详细>>

失眠怎么办 5个小妙招解决失眠难题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失眠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对情绪有较大影响,处……详细>>

治疗失眠的5个妙招 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差不多大部分的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现象,这个时候是非常难受的,不仅影响工作学习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失眠该怎么治疗才好呢?详细>>

宝宝失眠怎么办 宝宝睡前吃这些一觉睡到天明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如果经常因为失眠多梦而导致身体发育不好,那就未免太过于令人伤心了,可是如何去治疗小孩子失眠多梦呢?小编在这里为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