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别再熬夜 失眠来了

2017-05-20 08:30:32      家庭医生在线

凌晨“飙车”,深夜“**”,大家总喜欢将熬夜进行到底。的确,在这个飙车的年代,熬夜备受热捧,越来越多的人也因此患上各种身体疾病,最常见的就是诱发失眠症状。What?熬夜也会诱发失眠症状?这垄断深夜的两大“爱(偶)豆(像)”居然扯上了关系?到底怎么回事?

解释怎么一回事前,得先好好聊聊熬夜!

1、熬夜到底伤了谁?

熬夜伤心?熬夜伤肝?其实熬夜对全身的器官都有伤害!由于肝脏在夜间23—1点之间要进行解毒,而这一解毒作用的完成必须要在睡眠中进行。若这个时间段熬夜,解毒则无法进行。此外,熬夜还会引起脱发等其它危害。

2、细数熬夜的那些危害!

1、消化功能下降

熬夜易产生疲劳,进而消化功能也会随之下降。若不幸暴饮暴食,过量饮酒,则会增加胃溃疡的患病率,以及会造成身体浮肿的症状。

2、皮肤问题

如果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暗疮、粉刺、晦暗无光等问题。尽量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这样对解决皮肤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3、影响生育

就只是熬个夜,影响生育未免夸大其谈了吧?那倒不是。长期熬夜,会降低男性精子的活动力以及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以及卵子的质量。无论男女,都会对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当然,最严重的问题就是:

长期熬夜,势必诱发失眠症状!

长期熬夜,势必诱发失眠症状!

长期熬夜,势必诱发失眠症状!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睡眠是每个人在生命中都必须满足的一种绝对生理和心理需要,就像食物和水一样。经常性的熬夜或零点过后再入睡的人,很容易错过进入深睡眠的最佳时间,不能保证7个小时以上的高质量睡眠,且睡不安稳、醒后易疲劳。长此以往,势必诱发失眠症状。

所以,别让熬夜陪你过夜,一熬夜成千古恨,症状都出来了,你离失眠也不远了。

什么时间段睡觉最好?

23点到次日的1点,也就是古时候所谓的子时,这段时间是睡眠的绝佳时间。这两小时不但保证了睡眠的质量,而且对于皮肤来说也是修复的黄金时段。因此建议在晚上22点或23点前睡觉。此外,日间小睡20—30分钟可减少睡眠不足引致的瞌睡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version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熬夜

熬夜就是失眠吗?关于失眠我们有哪些误解?

睡眠是人们的基本需求,如果睡眠不好,人们也自然没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对生活、工作和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失眠无疑是人们常见的一大困扰,但我……详细>>

熬夜怎么办 细数熬夜对身体5大危害

年轻一族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大半夜的不睡觉,白天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也许你以为这是个人生活习惯,但是对于养生学来说,经常熬夜的人身体健康……详细>>

失眠带来7大危害 熬夜习惯要不得

国际上把因使用电子产品而耽误睡眠或睡眠过浅的现象称为“垃圾睡眠”。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睡眠指数》显示,23%以上的中国人有熬……详细>>

预防失眠尽可能别熬夜

失眠是一种会严重降低我们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的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随时对失眠保持警惕,注意做好失眠的预防工作可以很好的使我们远离……详细>>

长期熬夜要当心失眠抑郁症

很多人已经将入睡时间推迟到晚上11时以后,上网、看电视剧、打游戏、刷微博微信等,都成了晚睡理由。微博上,有3万多人表示自己经常因为复习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