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7-04-07 14:07:02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1、失眠会让患者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别的疾病袭来就没有了抵抗的能力,容易引发其它疾病。

  2、失眠会导致儿童睡眠质量下降,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生长与发育。

  3、失眠的危害非常大,可使机体抵抗力下降,降低身体素质,加速衰老,引发多种疾病,缩短人的寿命。

  4、失眠的发生,饥饿导致患者的记忆力减退、头痛、头昏脑胀、耳鸣、健忘、神经衰弱等。

  5、如果患者长期失眠的话,就会引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等症。

  6、另外长期失眠还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产生失眠、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绪,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引起植物神经紊乱,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选个好枕头。睡眠状态是有本身的周期性,一般来说刚刚入睡的时候睡得最深,然后睡眠的状态变浅,紧接着又变深,睡眠期间这种状态一直在循环。而刚刚入睡的关键是能有一个好的枕头,最好是能够维持颈部与头部之间的自然曲线,同时也不会给颈部造成压力。

  2.抓住入眠好时机。在夜间,人体的体温是逐渐下降,新陈代谢也不断减缓,身体逐渐进入放松的状态,所以晚上最好在十点至十一点之间能够入睡,偶尔晚睡最好也不要超过凌晨一点。

  3.定个理想的起床时间。人体从深睡到浅睡的周期大约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如果选择在浅睡的时候起床,就能够很快地进入到工作、学习的状态中区,否则可能出现长时间迷迷糊糊的状态。

  快速入睡的4个妙招

  1.强迫自己打哈欠

  睡觉前先强迫自己打几次哈欠,哪怕真的还没有睡意,因为这个动作其实可以触发大脑中舒服放松的感觉,可以有效缓解紧张的情绪并且释放压力,从而让大脑明白已经到了让身体休息的时间。

  2.将你的呼吸幻想成一种颜色

  这个办法可以训练你的大脑,让它更集中专注,排除噪音和杂念。把你的呼吸幻想成一种单一的颜色,例如红色,然后闭上眼睛,呼出红色,慢慢吸入红色,稍作停止,然后呼出绿色,慢慢吸入绿色,如此循环,变换颜色。

  3.尝试芳香疗法

  薰衣草、甘菊、伊兰等香味的精油可以起到助眠放松的功效,抚平烦躁的思绪。在枕头上滴几滴,然后在太阳穴上各点一滴,轻柔缓慢地按摩即可,但不宜过量,味道太过浓郁会适得其反。

  4.睡前至少听半个小时的轻音乐

  到了晚上,大脑其实依然是非常活跃的,思绪不断,建议在睡前听30-60分钟的轻音乐,这样能帮助大脑冷静下来,让身体进入放松状态,如果能躺下来闭眼欣赏那么效果会更好。之前小编就有看到过一种助眠的设备,使用者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声音来播放,从而帮助入睡,其中的海浪声就非常不错,很快就能让人进入放松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睡不着 失眠危害 失眠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汤来调理

经常失眠不仅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或者工作。很多失眠者在每天晚上睡不着后第二天起床没有精神,使得他们看起来脸色很差……详细>>

晚上吃宵夜容易引起失眠 睡不着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晚上习惯吃点东西再睡觉,晚上不吃宵夜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但是吃宵夜之后的坏处也出来了,那就是吃完开始睡不着。为什么吃宵夜会导致人睡……详细>>

为什么会失眠睡不着觉?晚上喝奶茶会失眠吗?

失眠睡不着觉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会受到失眠的困扰,也很担心,事实上失眠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和心理现象。一般来讲晚上睡不着觉,只要不是对白天的……详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九招向失眠say goodbye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衰退,长期失眠可导致一个人的提前衰老。它的最大威胁还在于对神经系统……详细>>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怎么办?送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晚上睡不着觉而烦恼,经过了一整天的疲乏想躺在床上好好的休息都变得那么困难,长时间失眠不仅会让整个人崩溃,同时也会诱发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